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1:17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基泰大直建案害鄰一樓變地下室 今全面停工、股價跳空跌停

 

基泰大直發生工安事故,疑似因未能及時灌水、連續壁破裂所致。(圖/TVBS)

大直街94巷弄6棟公寓,昨(7)日晚間發生嚴重龜裂傾斜意外,疑似因鄰近興建工地,開挖到地下3樓卻未能及時灌水,底層支撐的連續壁折斷破裂所致,隔壁大樓甚至承受不住壓力整棟下陷。

針對該起意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受訪指出,以該個案來說,主要是基地開發問題,由於那一帶的土質並不是很好,土壤較軟弱,因此開挖時需要加強擋土支撐作業,避免房屋土壤滑動,以確保品質;另連續壁灌注也不能有破洞,否則就無法支撐。

 
此外,戴雲發表示,工地需要裝設相關安全檢測系統,像是鄰房傾斜偵測系統等,工程人員觀測參數,如有異常就得評估是否需要加強,建商不可輕忽鄰地住戶反應的各種裂縫問題,應在出現大規模災損前,加速處理、補強。

更多新聞:神秘1人公司「靠進口蛋」拿億元採購案 超思爭議一次看

基泰大直鄰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也出現裂縫。(圖/TVBS)

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今(8)日到場勘查,他表示,目前填補坑洞是當務之急,由於塌陷範圍可能會再擴大,鄰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圍牆也出現裂縫,現在先用灌漿方式把坑洞填補起來,再做其他的善後工作。

至於該建案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之虞?徐茂卿指出,不排除施工不良的可能性,但目前沒有相關數據,還沒辦法確定。而針對後續賠償、拆除問題,徐茂卿則表示,需要等到釐清相關原因、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做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建設#基泰大直#大直民宅#民宅塌陷#連續壁#土質#工安意外#土木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5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