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食危機3/幫毛孩加菜!即期品變凍乾 小7剩食救浪浪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0:25
超商7-ELEVEN推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即期品做成寵物凍乾救流浪毛孩。(圖/胡瑞麒攝)
超商7-ELEVEN推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即期品做成寵物凍乾救流浪毛孩。(圖/胡瑞麒攝)

「收容流浪毛孩園區最需要的就是足夠飼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RTT)執行長倪京台說,ARTT協助200個弱勢收容園區、共3萬多隻貓狗,處理糧食、醫療等問題,但寵物所需的糧食,單透過勸募、園區主人籌措遠遠不夠,看到了這樣的困境,超商7-ELEVEN想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快到期的蔬果沙拉送至庇護工場,製作成寵物食用凍乾,藉由愛心認捐方式,再把凍乾交給ARTT,結合公益、永續,幫毛孩加菜。

超商7-ELEVEN推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即期品做成寵物凍乾救流浪毛孩。(圖/胡瑞麒攝)

 
7-ELEVEN在2000年起推動「i珍食」專案,將到期前的鮮食商品貼上65折的標籤,減少剩食狀況,業者指出,目前已經有上千萬人次買過i珍食商品,以御飯糰、麵包最受喜愛,目前有超過800種品項加入,平均一年每間門市可提升1成的食材使用率;統計2022年就成功減少了9780.15公噸的食物被浪費。

而今年7-ELEVEN把「惜食」做大,推出「毛孩好福企」惜食永續循環計畫,將i珍食的蔬果沙拉,透過物流運送到庇護工場,由社團法人中華善愛社福協會轄下的身心障礙作業訓練機構人員,將快到期的商品再製成「毛孩凍乾」,藉由發起「毛孩凍乾愛心認捐」活動,將募得的凍乾商品提供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RTT)和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運用。

7-ELEVEN將到期前的鮮食商品貼上65折的標籤,成功減少剩食。(圖/胡瑞麒攝)

「很開心有企業願意做這樣的響應!」倪京台指出,這不但能珍惜食物、做到環保永續、公益,又能幫助到收容園區的毛孩,真的很支持這項計畫;弱勢的收容園區軟硬體、醫療、糧食都很缺乏,其中糧食又是每天都會消耗的必需品,單靠募捐和園區主人真的有限,且需要幫助的園區越來越多,希望惜食永續計劃能讓更多園區受惠。
 

即期品變成寵物可以吃的蔬果凍乾。(圖/胡瑞麒攝)

倪京台也透露,這次的計畫,雙方都做了很多努力,考量到某些蔬果對於貓狗來說有些禁忌,因此也請了營養師、獸醫師進行多次討論,確認哪些食材可以使用,中間經過不少溝通。

倪京台說,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些流浪毛孩連溫飽的很難,幹嘛要吃凍乾,成本還比較高,但救援流浪動物到現在,早就把牠們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孩子們每天吃一樣的乾飼料,吃久了也會膩,透過凍乾換換口味,還能補充營養,其實是很棒的。」

超商7-ELEVEN惜食計畫救毛孩。(圖/胡瑞麒攝)

7-ELEVEN表示,今年首度執行毛孩計畫,7月開跑以來已增加約250公斤的「i珍食」蔬果沙拉使用率,也成功募得超過千組「毛孩凍乾」,預計實施3個月約可增加逾500公斤的「i珍食」商品使用率,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減少剩食,實踐惜食、環保、公益三重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糧食日

永續企業

#剩食#超商#7-ELEVEN#寵物#毛孩#惜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05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