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絲瓜煮完變菜瓜布! 內行教學「挑選4要點」:保證鮮嫩多汁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0:16
絲瓜怎麼挑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絲瓜怎麼挑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絲瓜口感嫩滑,且富含高營養價值,是家庭料理中相當常見的一種食材。但近日卻有一名主婦透露,去市場買菜時,特地挑了「最細、最小條」的絲瓜,未料回家切開後,卻成了「菜瓜布」,令她相當無奈,只好上網求問挑選秘訣。問題拋出後,果真釣出行家解答,並提供4重點「保證買到鮮嫩絲瓜」。

更多新聞:冷空氣恐不來!今年聖嬰機率破7成 專家:不只暖冬還暖秋

 

「明明就挑最細最小條的了,為什麼還是挑到菜瓜布?」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只見鮮綠的絲瓜搭配蟹肉棒看來相當可口,但她卻透露,料理後的口感吃起來嚴重纖維化,像極剛嚼完的口香糖。這令她十分納悶,不解絲瓜到底該怎麼挑,或從外型有無辦法辨別是新鮮的或已採摘一段時間?

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社團

更多新聞:高中生零用錢1天400!他嗆「貪婪胃口被養大」 全場火大開砲

 
此文曝光後,婆媽們紛紛留言回應「小條不見得比較嫩」、「要挑皮有點粗粗的,拿起來沉沉的」、「不是挑大小,是要挑重的,代表水分還很多」、「皮越粗越好,要買拿起來要沉甸甸的、蒂頭濕潤的」、「選皮要鮮翠綠、切斷的瓜藤要濕潤」。另外也有人幫忙整理4重點,「選擇紋路細小且均勻的、蒂頭帶有水分,且無發黑情形、外觀整體粗細要差不多,最後觸感要緊實且有彈性,若是摸起來軟軟塌塌,就表示已經放太久了。」

挑選絲瓜有4重點。(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檢查出無輸精管!醫安慰一句 他脫口:有一個小孩…妻臉綠

絲瓜「全株都是寶」,不僅營養價值高,更是天然的美容保濕聖品,適量吃除了能補充水分、活絡氣血,還能緩解便秘。但營養師提醒,絲瓜是高鉀食物,且無法藉由汆燙去除,洗腎病友不能太常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絲瓜#纖維質#家常菜#絲瓜挑選重點#菜瓜布#炒絲瓜#下廚#煮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63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