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蛤蜊冰3週還活跳跳! 內行人曝1妙招保鮮:沒沙又飽滿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05:15
蛤蜊湯是餐桌上經常能見的家常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蛤蜊湯是餐桌上經常能見的家常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蛤蜊料理多元,鮮甜的滋味深受大眾喜愛,是餐桌上經常能見的美食之一。不過處理蛤蜊的作業卻相當繁瑣,不少人會因為「吐沙」失敗,而造成整道菜的口感下降。近日有達人分享1招「超狂保鮮法」,不僅延長蛤蜊的保存時間,還能完美吐沙。

更多新聞:蛤蜊、蜆怎麼分? 農委會教「1招」簡單分辨6大貝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分享,他將蛤蜊買回家後三週都沒有煮,拿出來吐沙竟然還「活跳跳的」,並附上蛤蜊微開吐沙的照片,看起來的確非常新鮮。不過這也引來一些民眾質疑真實性,認為蛤蜊過度吐沙會變小、也無法在淡水中存活太久等等。

一名網友表示他的蛤蜊冰了三週還活跳跳。(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對此,原PO不吝嗇分享他的「保存妙招」,蛤蜊買回來後先吐沙,不可以接觸到淡水,直接瀝乾後裝袋,並盡可能將空氣擠出,把袋口綁越緊越好;最後放入冷藏,要吃多少洗多少,最長可以保存一個月且存活率很高。

 
更多新聞:影音/布偶貓一掌摔爛翡翠手鐲! 「53萬啪沒了」他爆氣送養

內行人分享超神的蛤蜊保鮮法。(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不少內行人也出來大推這種「離水冷藏」保鮮法,並提醒「千萬不要放冷凍」,因為溫度太低會讓蛤蜊直接死亡,很難煮開;也建議海鮮盡量在一週內食用完畢,避免滋生細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蛤蜊#料理#家常菜#吐沙#保鮮#保存#家事#煮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