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虱目魚「黑色精華」都挖掉浪費?老饕授2招秒變下飯神菜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05:10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肚有很高的魚油,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肚有很高的魚油,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虱目魚肉質細緻味道鮮美,魚肚有很豐富的油脂,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風味也更加濃厚。不過卻有人因為豐厚的脂肪而不敢享用,每每吃香煎虱目魚時,都會剩下中間處的魚油。對此,有老饕傳授3招料理方式,讓魚香風味更昇華,端上桌秒變白飯殺手。

更多新聞:影音/兄弟爭寵「我最愛她」! 最正姨旁觀秒被童語融化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抱怨不敢吃虱目魚中間處的魚油,詢問網路鄉民們有無更好的料理方式,能夠讓味道更好接受,避免丟掉浪費。

許多人愛吃煎虱目魚。(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不敢吃中間油脂最豐厚的部分,認為口感太過油膩、腥味相當難去除,也擔心一片魚肚吃完,會攝取到過多脂肪的問題。

 
許多老饕都大讚虱目魚腸。(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有老饕跳出來傳授讓魚油變好吃的方式,指出「先把這塊油切一片下來放鍋裡,煎出油來之後再用這個油煎虱目魚肚、煎蛋、炒菜、炸魚腸」,不僅減少額外的油脂,還能讓料理味道更昇華,「中間的油小火煸到金黃香酥」也是網友們力推的下飯神菜;也可以「捏一坨白飯抹上芥末醬,魚肚油往上一舖,當成握壽司」,同樣能讓人一口接一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虱目魚#魚肚#魚油#料理#家常菜#白飯殺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9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