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了不該吃的!遭質疑「不當對待」羊隻 清境農場發聲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08:47
清境農場綿羊相當受民眾喜愛。(圖/TVBS資料畫面)
清境農場綿羊相當受民眾喜愛。(圖/TVBS資料畫面)

清境農場以可愛綿羊秀聞名,是許多民眾出遊放鬆的選擇之一。不過,日前有人將一段園區羊隻「吃了不該吃的東西」,遭工作人員壓制在地排除異物的影片,卻遭指有「不當對待」的嫌疑。對此,清境農場發布聲明回應,當時員工發現綿羊誤食異物,才緊急進行排除,造成大眾觀感不佳、誤有不當對待動物之質疑,深感抱歉。

本月9日有遊客發現,清境農場的員工突衝進綿羊群,抓住其中一隻綿羊的左後腿跨坐上去,疑似在挖出綿羊嘴巴的東西,接著將整隻羊壓制在地,最後似乎順利排除口中異物;員工往綿羊的嘴巴看了好幾眼確認。影片被PO上網路,卻遭到部分網友質疑,是否有不當對待的嫌疑。

 

民眾PO出一段羊隻遭壓制的影片,引起網友討論「不當對待」。(圖/翻攝自記者新聞網)

對此,清境農場在臉書粉專發布聲明指出,該員工是發現綿羊誤食異物,才會緊急上前進行排除,但因動作過大造成民眾誤以為有不當對待動物的狀況感到抱歉;已進行內部檢討與修正,也呼籲入園遊客勿攜帶外食,避免綿羊誤食。

清境農場聲明。(圖/翻攝自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臉書)

清境農場聲明全文:
 

有關遊客於本場青青草原拍攝綿羊「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於網路披露疑似本場不當對待羊隻情形,本場特別在此提出澄清說明:經查該影片於112年2月9日於本場青青草原拍攝綿羊下班集結時,恰巧本場員工為制止綿羊因搶食而誤食異物,該名員工緊急保定羊隻進行異物排除,避免誤食影響健康,由於保定動作過大,造成大眾觀感不佳,誤有不當對待動物之質疑,本場深感抱歉。

本場針對此案已進行內部檢討與修正作業程序,同時教育工作人員如遇有突發狀況應請其他同仁相互協助,應友善且細膩手法執行柔性保定以確保動物福祉。另藉此同時宣導,入園遊客勿將園區外食物攜帶入園,避免綿羊搶食造成誤食情況發生。清境農場敬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境農場#綿羊#誤食#不當對待#聲明#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09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