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竹北3個重劃區!他問「買關埔嘔嗎」 竹科新貴秒打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07:59
新竹地區豪宅聚落以竹北高鐵特區、關埔重劃區為主。(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地區豪宅聚落以竹北高鐵特區、關埔重劃區為主。(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科學園區帶動新竹市房價,其中竹科新貴又集中在竹北,根據內政部111年第三季實價登錄數據顯示,竹北均值達33.8萬,與前年同期的均價27.4萬相比增加23%。對此,有網友好奇發問,「買關埔的會很後悔嗎?」但也釣出許多工程師現身說法,透露買竹北才真的會後悔。

「沒買竹北買關埔的會很嘔嗎?」一名網友日前在「Mobile01」論壇中發文列出5比較:

 

1.蓋醫院、總圖、新市場vs.空橋蓋不起來。

2.進駐百貨影城vs.失敗的商業區,只有好市多。

3.學校各種蓋,升學率高vs.就近入學是奢望。
 

4.特色公園狂蓋vs.關新公園。

5.最新樂居房價:
竹北高鐵-52.89、竹北縣三-50.66、竹北科大區-50.28、關埔-48.03。

更多新聞:薪水都老婆花!嫁1類人最幸福 鄉民列條件喊:CP值高

原PO發文。(圖/翻攝自Mobile01)

原PO說,印象中3.4年前是關埔比竹北貴,「現在直接被超車,關埔已經輸竹北三個重劃區」,他也直言,唯一優勢應該就是竹科上班近而已,「但你也不會一輩子待竹科吧?」

文章一出,在園區就職的網友們就以塞車為重點分析,「認真覺得不會耶,時間成本差太多了!光這禮拜一竹北過來慈雲路進園區,開車沒開一個小時到不了公司,除非你早早出門。而且你在竹科上班,很難再跳到別的行業了,待10幾年以上到退休也是非常多,何況又背了房貸」、「最近越來越塞了,但想到同事從竹北出發更塞,就欣慰許多」、「請問住竹北的是會天天看電影逛百貨還是天天吃高檔餐廳?竹北-關埔就一座橋的距離,早年買關埔的才會笑當初買竹北的吧」、「每天比竹北少塞車半小時、走路機能完勝竹北,最近房價實登又是全新竹最高,根本完全不後悔!買竹北就真的會超後悔」。

更多新聞:不便宜!逛一趟夜市噴千元 網揪「這花費」打臉:真的盤
 

網友直言,大新竹區域撐起房價的人都在竹科。(示意圖/TVBS資料照)

還有專業網友透露,「別傻了,大新竹區域撐起房價的人都在竹科,少部分在台元。每天上班/下班的高速公路車況就知道,竹北是先發展起來,後來建商才開發關埔區。從均價看現在關埔區落後竹北4W/坪,但是有沒想過五年後正在整地的關埔二期開始開發後,每個建案我猜應該是70W/坪起跳,而越來越多人入住後,竹北塞車的情況會更嚴重。很多IC設計已經陸續在往竹北找辦公室分散員工,但是使用員工最多的半導體大廠卻離不開新竹,尤其看到台積電的那種圍地,到時候住竹北的每天沒07:00出門大概塞不到公司吧?」

根據《好房網》報導,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房市現已來到相對高點,新竹縣市特地區域成為主要熱區,遠離竹科區塊後的房價都有倍數落差,提醒民眾得留意過分投機地帶,以免成為房市最後一隻老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市#竹科#竹北#關埔#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0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