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易枯萎怎解?她推「3撇步保存神招」一轉就灑超方便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3:03
蔥時常因保存不易而枯萎。(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蔥時常因保存不易而枯萎。(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蔥」是許多家庭主婦炒菜時的必備配料之一,不過蔥容易因為保存不當而枯萎。有一名時常在粉專分享與孩子日常大小事的媽媽貼文「保存蔥的撇步」,也就是將蔥洗淨後擦乾切成蔥花、接下來再裝進寶特瓶拿去冷凍。這樣不僅煮飯時相當方便灑在菜上,蔥還能夠不因擠壓而黏在一起。
 

蔥的保存可先切成蔥花再放進寶特瓶冷凍。(圖/竺的雜貨舖 臉書粉專)

 
名為竺竺的媽媽在「竺的雜貨舖」臉書粉專表示每次拿蔥回家很容易就枯萎爛掉,因此分享了保存蔥花的方法。第一步先將青蔥洗乾淨、擦乾水分後再切成蔥花。第二步為拿寬口的漏斗將蔥花用湯匙裝進寶特瓶中,最後再拿去冷凍即可。不僅方便煮飯時轉開瓶蓋即可灑在需要的料理上,還可以不讓青蔥擠壓黏在一起。
 
她也提到先前都是用夾鏈袋將青蔥裝起來,但拿出來用都會成破碎樣或是黏在一起結塊的狀況,後來改為用小盒子裝也不方便,不是要再拿湯匙就是要用手去拿取。她相當開心的表示,換了寶特瓶後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青蔥的形狀可以保持完整且相當方便,推薦大家可以使用這個方式保存青蔥。

 
蔥時常容易爛掉,因此保存的步驟非常重要。(圖/竺的雜貨舖 臉書粉專)

不少網友驚呼此方式「很聰明」,紛紛留言「學起來,好聰明」、「學了知識,謝謝」、「原來可以這樣~~謝謝分享」、「很棒的方式,我也要來試試」、「好聰明的方法哦!學起來!」、「學起來」。另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獨門秘招「蔥花切好,加一點食用油拌一下,再冷凍就不會結塊啦,而且加油了之後可以保住蔥花的水分,不會變脫水蔥花。」。
 
 
實際上,農糧署也曾經分享過保存「蔥」的三撇步,分別為:
包起來:整把以廚房餐巾紙包裹,並將青蔥尾端折入塑膠袋內,可以冷藏4到5天。
裝起來:洗乾淨後吸乾水分,蔥綠蔥白切段,並放置上下鋪有餐巾紙的保鮮盒中,可冷藏7天。
凍起來:洗乾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並置於乾淨保鮮盒保存,可冷凍30天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保存#蔥花#寶特瓶#煮飯便利#一轉就開#保存青蔥#冷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