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3:25
比利時男大生吃完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後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比利時男大生吃完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後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AJ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鏡報(The Mirror)》等外媒報導,該事件其實發生在2008年的10月,但最近再度被部分媒體重新提起,再度引起關注;據了解,20歲的AJ(化名)為了省錢,竟將晚餐的一部份義大利麵放在房間「室溫存放」,相隔了5天之久才重新食用。

更多新聞:晚餐煮粥吃!加料1動作「整鍋淪毒藥」 全家15人送醫不治

重新加熱、將義大利麵吞下肚後,AJ就和友人外出運動,半小時後回到房間,就開始出現頭痛、胃痛甚至是上吐下瀉的症狀,不過當時AJ並沒有放在心上,而是選擇直接洗澡睡覺;不幸的是,隔天當AJ爸媽發現他沒去上課而查看時,才發現AJ早已不幸身亡。

 
仙人掌桿菌產生的毒素高溫也殺不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終經法醫判定,AJ的死亡時間約落在當日凌晨4時許,也就是吃完過後10個小時左右,並在相關的檢驗報告中,確認死於急性胰腺炎以及肝壞死,同時在消化系統中發現大量的蠟樣芽孢桿菌、也就是俗稱的仙人掌桿菌;作為相當常見的食源性病原體,蠟樣芽孢桿菌會產生對人體有毒的物質,普遍被認為是造成食物中毒、甚至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存在於殘羹剩菜中。

更多新聞: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仙人掌桿菌生存能力極強,也被常發現出現在「冰箱剩飯中」,所以也要提醒喜歡存放隔夜飯炒食的民眾,其實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因為蠟樣芽孢桿菌產生的毒素「高溫烹煮也殺不掉」,不僅容易損害肝、腎功能,更可能因為食物中毒而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麵#仙人掌桿菌#比利時#食物中毒#上吐下瀉#肝壞死#腎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