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式神菜「每年奪2萬命」!寄生蟲整坨下肚 恐竄惡癌侵噬肝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0:33
生拌魚肉是泰式料理中相當有名的菜品。(圖/翻攝自@IMUMalaysia Twitter)
生拌魚肉是泰式料理中相當有名的菜品。(圖/翻攝自@IMUMalaysia Twitter)

泰式料理酸辣、清爽的口感,讓不少饕客醉心其中,然而由於地域飲食習慣的差異,未經過度加工的「生食」品項也確實存在安全疑慮;作為常見菜品之一的生拌魚肉「koi pla」就被點名,其含有的寄生蟲可能順勢進入人體,不僅會在潛入膽管之後造成癌症,嚴重者甚至可能侵噬到肝臟。另外根據泰國相關資料統計,每年有多達2萬人因為寄生蟲罹病死亡。

生魚肉中含有的寄生蟲可能對人體造成嚴重損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BNN Network》等外媒報導,由生魚肉製成的「koi pla」可能是泰國民眾肝病比例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泰國肝臟外科權威醫師Narong Khuntikeo透露,自己的父母就是在食用了這道生拌魚肉後罹上肝癌,最終也因此不敵死神召喚離世。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過去的這4年來,Narong Khuntikeo走訪了泰國北方的伊桑(Isan)地區,使用超聲波、尿液測試等方式,確保村落居民沒有寄生蟲的問題,可惜仍無奈的發現,部分村落竟有多達80%的人口淪陷。

而Narong Khuntikeo醫師也指出,在不慎將寄生蟲吞下肚後,牠們就會潛入膽管寄宿其中,進而造成不可逆的癌症病症爆發,而肝癌之所以被稱為「沉默殺手」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不積極治療的情況下,肝癌是所有癌症中存活率最低的癌症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泰式料理#肝癌#寄生蟲#生食#koi pla#魚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