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背部、骨頭劇痛!醫嘆5旬男「腫瘤超大顆」 曝骨轉移警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08:47
50歲男下背部異常疼痛竟是肺癌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0歲男下背部異常疼痛竟是肺癌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早期無明顯症狀,導致肺癌患者在發現罹病時,多已處於晚期、大大增加治療難度,另外受到肺癌年輕化的影響,民眾勢必也要提升警覺,倘若出現相關的不適症狀,就應該及時就醫釐清病因,但求把握治療時機;高雄榮總胸腔外科曾彥強醫師分享,曾有一名病患因為頻繁的背痛就醫,透過X光才發現肺部出現一顆很大的腫瘤。

早期肺癌通常較難察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曾彥強醫師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分享,自己曾會診過一名50歲男性病患,最開始出現下背部疼痛的時候,想透過復健的方式得到緩解,未料不僅持續數月沒有改善跡象,甚至還出現胸痛、骨頭不適的情況,才趕忙轉往胸腔外科確認。

更多新聞:糖果成分可治癌?「沉默癌王」死亡率破9成 研究曝驚人發現

由於該名病患有相當「資深」的菸齡,因此為求保險,院方決定先透過X光確認,未料一照完便驚訝的發現,在右上肺部發現一顆很大的腫瘤,隨即就著手安排療程;另外曾彥強醫師也說明,每個人對於疼痛的感受度不盡相同,有些人是會感覺到「悶悶鈍鈍」的莫名痛感,也曾遇過病患自述「像骨折一樣痛」,所以癌細胞侵犯程度會直接影響疼痛狀態。

 
癌細胞出現骨轉移容易有貧血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當癌細胞出現所謂的「骨轉移」時,較為常見的症狀則包含「背痛」、「胸痛」、「腳痛」、「跌倒」、「骨骼劇痛」、「骨質疏鬆」、「貧血」、「頭暈」甚至是「走路會喘」等,若有出現相關症狀建議盡速就醫,透過檢查確認。

更多新聞: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對此北醫附醫血液腫瘤科吳鴻誠醫師說明,骨頭可以分為支撐的「骨骼」部分以及造血的「骨髓」部分,當癌細胞在血液中循環,甚至是在骨髓中大量繁殖的情況下,就容易出現貧血、血小板下降的情況,另外也會間接影響到肝、腎功能,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下背痛#胸腔#骨骼#肺癌#腫瘤#老菸槍#健康2.0#曾彥強#骨轉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5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