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西瓜配冰咖啡!她「癱軟發麻」腹瀉送醫 醫示警1地雷行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4:40
西瓜普遍不建議放隔夜、就算收在冰箱裡也一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瓜普遍不建議放隔夜、就算收在冰箱裡也一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瓜、綠豆湯等物利尿降火,在恐怖的高溫環境下,無疑是所有人的好夥伴,然而除了「適可而止」不要吃多很重要以外,食物的保存也是一大重點;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分享,家中母親在某天吃過冰鎮西瓜、冰咖啡後,當晚就出現全身無力的症狀,原本以為只是焦慮症發作,沒想到晚間就伴隨癱軟、腹瀉甚至是手臂發麻,察覺不對才趕忙到醫院檢查。

微博網友分享媽媽低血鉀送醫的恐怖經歷。(圖/翻攝自@頭腦機靈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本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日,中國大陸一名網友透露,媽媽本來就有焦慮的情況,加上夏天悶熱的環境更是讓人心煩,默默種下病因;到了9日中午,媽媽拿出前一天晚上沒吃完冰進冰箱的西瓜吃,接著再喝了半杯冰咖啡,隨即出現不適症狀。

起初家人都以為只是天氣熱影響,擔心上前反而討罵,因此決定先讓媽媽自己在旁邊休息,沒想到當天晚上,媽媽的不適感突然加劇,不僅全身無力癱軟,更是出現半隻手發麻、腹瀉的症狀,經救護車緊急送醫檢查後,才發現是血中鉀含量過低所致。

婦人吃隔夜冰西瓜又喝冰咖啡,腹瀉導致鉀離子流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個小常識明明知道,但是根本沒在意」,原PO表示,經過檢查發現血鉀過低之後,才得知原來是吃了「隔夜西瓜」又喝咖啡腹瀉,這才導致鉀大量流失;而醫師也指出,西瓜並不是耐放的水果,雖然包保鮮膜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但仍不太建議「隔夜食用」。另外病患將冰箱拿出來後,在常溫狀態下放置了一小段時間,也是讓滋生細菌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原PO也補充醫師說明,在缺鉀出現四肢無力的症狀時,應該慢慢坐下或躺下,透過食用香蕉、葡萄、豆製品及菌菇類等食物的方式補充鉀離子,冰的辣的更要少吃;最好的處理方式則是到醫院接受「靜脈輸液補鉀」或「口服補鉀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瓜#冰咖啡#隔夜#細菌#中國大陸#腹瀉#低血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