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腸胃炎!20歲男肚子痛就醫 一抽血驚「竟是血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9:05
20歲男子腹痛就醫竟是血癌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歲男子腹痛就醫竟是血癌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任何微小的不適都可能是警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免最後悔不當初;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自己曾接診過一名20歲的男大生,主訴自己有肚子痛、淋巴腫大的情況,原以為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腸胃炎,沒想到經過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血癌。

男大生腹痛竟發現罹患血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醫師在臉書「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轉發節目片段,透露病患是一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就醫表示有肚子痛、淋巴腫大的症狀後,陳榮堅醫師初步推測可能是腸胃炎之類的感染,因此先抽血檢查後簡單開了抗生素治療。

未曾想上午抽血送驗後,下午就得到檢驗科消息,發現白血球數量破萬明顯異常,加上嚴重貧血、血小板低下等數字均達危險值,才趕忙將其轉往醫學中心治療,並在不久後確定罹患血癌,而聽聞初期的化療效果並不好,也讓陳榮堅醫師相當感慨。

接受骨髓捐贈後男大生也得以重獲新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媽媽聊一下就哭了」,陳榮堅醫師透露,由於需要相關症狀初始發生的發現日期,因此在病患積極治療的同時,由其家屬來拿診斷書,而在簡單的閒聊中得知,病患接受相關治療至今,化療的效果並未達預期程度,連醫生都坦言「希望不大」。
 

不過約莫一年半後,陳榮堅醫師又在自己診間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詢問之下才得知,雖然起初化療的效果確實不盡理想,但沒多久就遇到成功的骨髓配對,在接受捐贈、以及後續長達半年的治療調養後,狀態明顯獲得改善,也得以慢慢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陳榮堅#骨髓配對#血癌#化療#肚子痛#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4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