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錶沾有害細菌!錶帶3材質「95%淪陷」:戴著運動最慘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4:46
智慧型手錶錶帶容易藏有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智慧型手錶錶帶容易藏有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便利性增加使用意願,雖然稱不上「人人都在用」,但智慧型手錶的用戶確實有在增加,而如同鍵盤一樣,越是頻繁接觸的用品,其覆蓋的細菌量越是驚人;刊登於科學期刊《傳染病發展(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的一篇研究中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細菌,其中甚至包含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有害菌種,在不同的錶帶材質中又以布料、塑膠、橡膠的細菌含量最為驚人。

橡膠、塑膠材質的錶帶容易滋生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每日郵報(NY Post)》等外媒報導,相關研究由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領銜,針對20名志願者提供的手錶進行檢測,受測錶帶大致可分為「金屬」、「橡膠」、「塑膠」、「布料」與「皮革」等五大種類。

更多新聞:死亡率上飆6成!致命真菌「藏狗耳朵內」 專家示警傳人風險

研究人員從檢測結果驚訝的發現,不僅95%的手錶都沾染了大量的有害細菌,其中甚至有多達85%的葡萄球菌、60%的大腸桿菌,亦或是30%的綠膿桿菌;任何一種細菌對人體都是影響極其嚴重,可能導致包含肺炎、血液感染在內的多種臨床疾病。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大多數人不認為有清理的必要,因為錶帶「看起來」很乾淨,導致幾乎都沒有仔細清潔。

 
戴著手錶運動的細菌載量整體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戴著手錶運動」也是最容易導致細菌暴量的行為之一,建議可以透過清潔劑、消毒酒精等物簡單清裡,就可以有效完成錶帶的清潔;報導也指出,蘋果系列Apple Watch在全球約有2.29億用戶,另一大巨頭Fitbit也有破億的使用量。

更多新聞: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而雖然細菌的繁殖增長與「活動頻率」關聯較大,材質也同樣是應該要留意的關鍵;在上述的五種錶帶材質當中,又以橡膠錶帶的智慧手錶有最高的細菌數量,其次則是塑膠材質,因為多孔洞的表現無疑是細菌最好的溫床。而就最平均的情況來說,細菌含量由多到寡順序為「布料>塑膠>橡膠>皮革>金屬」,其中金屬又以金/銀質最乾淨。至於使用者的性別則無明顯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錶帶#智慧型手錶#材質#細菌#運動#橡膠#塑膠#布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483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