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蹲17年冤獄!英男獲釋「遭討食宿費」 嘆標籤難撕吐心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9:54
馬金森希望以自身經驗喚醒大眾對司法的注意。(圖/翻攝自@FeliMore31 Twitter)
馬金森希望以自身經驗喚醒大眾對司法的注意。(圖/翻攝自@FeliMore31 Twitter)

在平常的生活中若是被他人冤枉,相信大多數人的直覺反應就是自證清白,但倘若情節相對嚴重,是否能取信於群眾也是一大問題;英國57歲男子馬金森(Andy Malkinson)在20年前遭莫名指控性侵,法院更在「無實質證據」的情況下硬是貼上性侵標籤,直到2020才沉冤昭雪。然而重獲自由的馬金森卻被獄方追討「食宿費」,讓他傻眼到不行、同時決定公開此案。

馬金森在獄中度過17年暗無天日的時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馬金森在2003年被指控「強行拖走、對女子實施侵犯」的行為;然而開庭審理後,儘管馬金森的樣貌與受害者描述不符,法醫也並未提出「確實涉入強姦案」的相關證據,法官仍認定有罪、將其推進牢獄中。

在獄中的日子實可謂度日如年,更何況是馬金森這種「莫名被定罪」的人;在獄中的17年中,馬金也不是沒有嘗試自救,雖然兩度提出誤判申訴,但不僅遭相關單位駁回,甚至還被責罵是精神病患者,讓他挫折之餘無數次萌生輕生念頭,所幸在2017年,小型慈善機構Appeal得知事件後決定給予協助,讓馬金森得以在2020年重獲自由、告別暗無天日的牢獄生涯。

儘管離開了是非之地,「坐過牢」的性侵標籤卻始終難以撕下,甚至還收到獄方通知,追討17年在獄中的「食宿費用」,讓他相當不能接受,也決定公開內心創傷,要求還給自己一個公道;最終獄方也在不堪輿論壓力的情況下,撤回追討費用的要求。

 
馬金森在2020年重獲自由。(圖/翻攝自@ThankgodjuniorU Twitter)

「現在的我連和女性對話都倍感壓力」,如今移居荷蘭的馬金森,決定公開過去17年的煎熬歷程,除了希望透過網路力量將性侵標籤給撕掉之外,也希望喚醒群眾對於司法的注意;對此大曼徹斯特警局承認「司法體系的失敗」的同時,希望能當面向馬金森致歉,但對於警方的回應,馬金森心寒直言,無對是什麼層級的人來談話,自己都不願再和警方待在一個空間裡。

獲得群眾的幫助後,受到冤獄影響仍無家可歸、找不到穩定工作的馬金森預計將向英國司法部提出告訴,同時要求賠償,根據英國相關法律,在受害者面臨10年(含)以上冤獄的最高賠償金額為100萬英鎊(約4千萬新台幣);儘管尋求司法正義仍會是條漫漫長路。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冤獄#蹲苦牢#食宿費#Andy Malkin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5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