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完眼藥水昏迷!他爆罕病「水泡紅疹炸裂」 過敏休克全身爛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08:39
馬來西亞男子因對眼藥水成分過敏而罹患罕病。(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馬來西亞男子因對眼藥水成分過敏而罹患罕病。(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大多數人在眼睛不適、亦或是受過敏困擾時,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然而卻有人因為藥物過敏,導致併發罕見疾病,甚至一度出現嚴重休克、全身冒疹潰爛的情況,雖然經過搶救後順利恢復意識,但術後的康復路程也是無比漫長,令當事人感到些許心累。

馬來西亞男子點眼藥水意外引發過敏反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星洲網》等外媒報導,當事人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一名男子,當初因為灰塵跑進眼睛,使用醫師開立的眼藥水後,隨即就出現臉部腫脹、全身冒出水泡紅疹的恐怖症狀,被送進加護病房後更是一度命危,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情況相當不樂觀。

當事人妻子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丈夫在入院治療的期間,由於全身都有嚴重潰爛情況,讓醫生一度以為是受到史蒂芬強森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SJS)影響,導致多處器官部位受到攻擊所致,但多次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眼藥水惹的禍。

男子全身都出現嚴重潰爛情況。(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原來,男子之所以眼睛、嘴巴出現嚴重腫脹,以及全身的水泡、紅疹等症狀,都只是因為對眼藥水成分過敏所致,休克入院的男子更是經過將近1個月的治療,才驚險撿回一條命,但視力卻是嚴重受損。然而比起身體上的折磨,醫藥費帶來的壓力卻是更沉重。
 

「這或許是我們的考驗」,當事人妻子透露,早在出院後就已經向當地政府申請相關的補助,但卻如石沉大海般遲遲等不到批准回覆,儘管丈夫的眼睛並不是無法復原,但在此之前勢必得要想辦法解決拮据的經濟困境,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眼藥水#過敏#馬來西亞#罕見疾病#Steven-Johnson Syndrome#史蒂芬強森症候群#SJS#紅疹#潰爛#水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9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