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寵房租5千5秒簽約 「入住逆轉」她驚呆:遇到好房東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2:27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內政部於今年7月起擴大租屋補助,雖不再需要經過房東同意就可申請,卻恐面臨被漲房租或不續租的窘境,令不少租客哀嘆根本看得到吃不到。不過近日卻有一名女大生,因房租便宜與房東簽訂3年合約,未料她才剛搬入住,房東卻突然問她「要不要申請補助」,讓她受寵若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於是上網問大家,有人遇過嗎?

更多新聞:買房選「開放式or封閉式廚房?」 過來人一面倒:會後悔

 

房東主動問需不需要租屋補助。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大生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有養寵物的關係,租屋預算有限,前陣子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月租5500元的房間,立刻與房東簽訂3年合約,雙方也說好「途中不會漲租,但不能申請租屋補助。」

更多新聞:月領3萬想離職!他問:該等領完年終嗎 職場前輩一面倒

 
但她才剛搬入住,房東態度卻大逆轉,主動詢問她需不需要申請每月2000元的補助,令她受寵若驚,不敢相信這麼好的事情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卻也擔心恐事有蹊蹺,因此好奇問大家,真的會有房東主動要房客申請補助的嗎?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單親妹「媽媽幫鑑定男友」 見鹹濕對話崩潰:在我家上床

疑問拋出後,眾人則要她不必想太多,「可能看你很阿撒力,心情大悅就讓你申請了啊」、「可能本來就有報所得,近期也沒打算賣房子,所以房客去申請的話他的稅率也會下降」。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一樣遇到好房東,「我第一次租房時,還是管理員還主動發公告提醒可以申請」、「我房東很主動告訴我可以租屋補助,還告訴我一些小細節」、「我房東超積極的在跟我要補助的資料」、「我現在的房東是主動讓我付給他稅金他幫我申請,說這樣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東#租屋補助#租金#租屋#租客#房租#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5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