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怕惡鄰居!北漂族問「住透天比較好?」 內行揭1房型才有效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6:49
不少網友認為,住在獨棟透天厝才能避免惡鄰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網友認為,住在獨棟透天厝才能避免惡鄰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苓雅昨(15)日上午7時多發生一起恐怖奪命事件,一對30幾歲夫妻慘遭殺害,家門半開、分別倒臥客廳和房間,嚇得兩名孩子跑到大樓管理處求救,而逃逸兇嫌隨後也順利被逮捕,為居住案發樓下的63歲吳姓男子。凶殺案曝光後震驚社會,男子犯案主因為不滿樓上噪音,網友對此開始擔憂且疑惑,對比所有房型,是否居住透天厝比較不受惡鄰居影響,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高雄夫妻遭惡鄰11刀奪命!死者妹悲痛發聲:才說要北上碰面…

 

網友好奇,是不是住透天厝比較不會遇到惡鄰居。(圖/翻攝自PTT)

「住透天是不是比較不受惡鄰影響?」一名網友昨(15)日於PTT挑起話題,首先談及自己來自南部,過往居住房型就是透天厝;不過,來到台北之後只能承租公寓或華廈,讓他很不習慣。值得關注的是,網友還提到幾個無法接受的原因,包括部分鄰居太吵、租屋處有人偷抽菸以及公共區域堆滿雜物等,所以才認為,如果不想被影響的話,似乎只能住透天厝。

面對網友的疑惑,釣出其他網友解答,「新建案都還好,老公寓就要想想」、「農地別墅最爽,地大又沒鄰居」、「要『獨棟』才有效,連棟透天也要祈禱沒惡鄰」、「連棟透天就只是機率變小,剩下左右兩戶」、「台灣一堆共壁透天,沒好到哪」、「比較不會這句對,但『完全不會』不可能」。簡單來說,即使住在透天厝,也要是獨棟房型,連棟也無法避免生活被影響。

 
更多新聞:逃逸畫面曝!高雄惡鄰砍殺夫妻「神情冷漠拒答」移送地檢署

高雄夫妻命案兇嫌落網。(圖/TVBS)

另外,也有部分網友分享日常經歷,「遇過那種撿破爛回家堆的鄰居更嗨」、「連棟的還是聽得到小孩聲音,我家就是」、「連棟的社區透天小時候鄰居打牌超吵」、「像我家是連棟,前面住家每天出門就是甩門」、「隔壁黏著牆的鄰居一樣吵,聲音上下變成旁邊而已,一切都是人品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夫妻命案#透天厝#惡鄰居#公寓#華廈#高雄苓雅#北部租屋#南部#獨棟透天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4

0.3016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