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想念前女友!華碩男「義氣出借門禁卡」 遭判拘役30天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20:44
華碩男借前同事識別證慘了。(圖/Google map)
華碩男借前同事識別證慘了。(圖/Google map)

原本任職於華碩總公司的張姓男子,因太想念前女友,離職後拜託另名曾姓前同事幫忙,利用對方的識別證及門禁卡潛入公司,並隨意穿梭於2棟大樓內,引起安全人員注意,對2人報警提告。士林地院日前判決出爐,依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罪,分別判處兩人拘役30天,均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022年12月22日中午,張男因想念仍在華碩任職的前女友,又不想換證件,便向同事借用了門禁卡,頻繁進出立德、立功大樓,直到當天下午1時46分才離開。隨後李姓安全人員驚覺有異,經內部調查發現張男的離譜行為,並揪出借用識別證的「內鬼」曾男,隨即報案並對兩人提告。檢方也依據李男指述、曾男門禁管制紀錄,及張男進出大樓的監視畫面,依法起訴兩人。

 

曾男借前同事門禁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法官認為,張男為見前女友一面,先後進入華碩公司2處辦公大樓,反覆侵害公司保安安寧,曾男則是讓非員工進入公司內部,輕忽了公司安全規定,無可憐憫之處。由於張男停留期間,華碩公司並未受到實質損失,依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罪,判處張男拘役30日;曾男則依幫助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處拘役30日,緩刑2年,2人均得易科罰金3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碩#門禁卡#識別證#前女友#拘役#離職#前員工#AS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