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畢業只能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6:50
化學系畢業難找工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化學系畢業難找工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結合興趣去做考量。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賣車。這令他感到訝異,難道化學系畢業工作這麼難找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票「化學人」更是狠狠打臉。

更多新聞: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男子在PTT八卦板發起討論,透露高中同學畢業後,考上一所國立大學的化學系,且大學4年成績都相當優異,卻在畢業後遲遲找不到工作,只能委屈求全去當汽車業務,好在「賣一賣幹的還不錯,就這樣幹了10年。」不過對方的經歷也讓他感到好奇,選讀化學系未來出路是否狹窄,「國立大學化學系工作有那麼難找嗎?」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大文組畢想進科技業 工程師搖頭點關鍵:跟學歷無關

 
問題拋出後,網友議論紛紛,其中多數人並不認同化學系難找工作,直言「是你朋友不會找吧」、「化學系X打文組」、「鬼扯!路很廣好嗎」、「化學系一堆大廠搶著要」。更有不少人指出,化學系畢業生可往半導體、電子產業、石油化學產業、生醫材料、藥物合成及材料化學等產業發展,也可參加國家考試,任職於調查局、環保署、衛生署、藥檢局、經濟部、工研院等政府機關。

許多「化學人」都進到台積電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年底轉職潮來了!過來人曝「不等年終就離職」真相:根本沒差

另外也有許多「化學人」分享,一堆同學畢業後都進到台積電工作,「化學系畢業後,同學會都開在TSMC(台積電)」、「GG一堆產線缺啊」、「蝕刻部門根本化學系同學會」。但也有人認為,原PO同學應該是沒繼續往上攻讀研究所,才會找不到理想的相關工作,「理工科真的至少研究所」、「只有學士不會難找工作,但碩畢真的差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科系#就業#化學系#國立大學化學系#汽車業務#賣車#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104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