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最怕遇惡鄰!過來人授「避鬼7招」 鞋櫃、電梯是關鍵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1:24
買房最怕遇到媒素質的惡鄰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最怕遇到媒素質的惡鄰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買房動輒數百萬、上千萬,若砸下大錢卻遇到難纏的惡鄰居,恐怕天天睡不著覺!一名男網友就透露,最近打算入手一間格局、地段、價錢都不錯的新房,唯獨鄰居的素質他無法掌握,很怕遇到「聽不懂人話」的鄰居。對此,他就希望前輩們能夠傳授經驗,提供一些避開惡鄰居的小技巧。問題拋出後,意外釣出內行人分享「買房7件事」,讓眾人紛紛大讚超專業。

男子在Dcard請益「買房前要怎麼避開惡鄰居?」他說,因為過往的租屋經驗,常常遇到一些爛鄰居,不是每晚開趴吵得別人不能睡,就是在室內抽菸、害廁所都菸味,「貼公告講幾次都不聽」。好不容易終於有能力買房,真的不想再承受瘋鄰居的風險,因此向前輩尋求經驗分享,「有什麼買房前確認鄰居素質的小技巧嗎?」

 

更多新聞:租屋條件限「八大行業」 房東曝暗黑內幕:比上班族讚

圖/翻攝自Dcard

問題一出,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她的「買房7件事」,能夠藉此判斷鄰居的素質。第一,鞋櫃、鞋子會放門外的,高機率製造噪音。她指出,門外空間本就是公共區域,不管鄰居會不會經過,都不該將私人物品置放在此,「喜歡遊走規定的,這種人高機率是惡鄰,而且都理直氣壯。」第二,看電梯內公告。如果有貼很多「請住戶不要做什麼什麼」,就表示這區居民素質不佳的很多。

 
更多新聞:5千萬「放定存領利息」能躺平? 過來人狂搖頭:等於虧

第三,看垃圾分類區域。女網友說,如果連最基本的垃圾分類都做不好、垃圾亂丟,素質可想而知。第四,去管理室看住戶與管理員、社區經裡的應對。若有大聲咆嘯、自以為是、無理的人,就要小心避免接觸。第五,看停車場通往電梯附近有沒有公告,有些養狗人士會偷偷在地下室遛狗,放任狗狗到處大小便。第六,問同層住戶。除了可以觀察對方素質,也可以問對方社區狀況、隔音好不好等。第七,直接問管理員,想買的那戶有沒有跟上下左右鄰居發生過衝突,好確認上下左右的素質。

從鞋櫃、鞋子擺放,可以略知一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30年老屋賣6千萬!她想效仿買一間 專家搖頭:邏輯變了

另外也有物業秘書分享,從社區管理嚴不嚴格就可以知道社區住戶素質好不好,如果社區地下室或梯廳間堆滿住戶私人的東西,社區通常管理都不太嚴格,這樣的規範下就容易有較多惡鄰,「通常嚴格的社區都會是守規矩的住戶,不過當然也是會有例外啦,還是會有少數幾顆老鼠屎在作亂。」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鄰居素質#噪音#惡鄰居#買房#Dcard#鄰居#社區管理#管理員#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