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脅老闆「不加薪就離職」!實測結果超悽慘 資深HR教談判大招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3:02
有些人會用離職威脅來換取加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會用離職威脅來換取加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薪水不如預期,又不知該如何開口爭取,有些人會用「離職」當藉口去跟主管談判。不過微軟前人力資源部門副總裁威廉斯(Chris Williams)卻指出,這樣的結果往往適得其反。他並列出資方當下會有的3種反應,提醒談判暗藏諸多技巧,務必理性協商。

根據《電業內幕》報導,威廉斯指出,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在職場受挫,當這份沮喪達到巔峰時,就會希望資方能做出改變,「也許是升職,也許是加薪」,此時部分人就會以「離職」去威脅,希望能藉此獲得心目中的合理職位或報酬。

 

更多新聞:做半天就走人!新人消失一週「又求回鍋」 內行揭背後真相

千萬別用離職威脅來換取加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威廉斯透露,站在主管的角度,當收到員工的離職威脅,可能會出現3種想法,「1是『驚訝』,2是『又來了』,3是『再見』。」威廉斯解釋,當資方聽到員工想離職,一定會先去了解原因,當得知是因為薪水不如預期後,就會回過神來,質疑為什麼不用其他的方式提出來,「此時就已經不是帶給公司或上司反思,反而會變成『你被檢討』。」

 
更多新聞:年底轉職潮來了!過來人曝「不等年終就離職」真相:根本沒差

威廉斯繼續說,第二種反應則是該名員工本身就是個經常抱怨的人,此時的離職威脅看在主管眼裡則變的一文不值。一旦員工走到這一步,多數上司就會順著員工意願「請你離開」。此外,他也提到,有些人會以「找到下一份工作」當作籌碼,威脅原公司加薪。但這種看在主管的眼裡更為可悲、結果也最不樂見。

當心最終恐真的打包走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威廉斯提醒,談判是一種藝術,學會「不帶威脅的談判」非常重要,若在職場處境不佳,最不妥的就是到處去抱怨、威脅加薪。他建議,可以盡量用對公司「有好處」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訴求,比起用離職威脅,冷靜且清晰地一一列出條件、明確說明自己為何適任某個職位或薪資,效果都會好上許多。

更多新聞:婆婆討要孝親費!問媳「把我當媽嗎」 人妻回一字慘了

威廉斯最後說明,在職場上,冷靜、理性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尤其隨著就業市場改變,多數人不會在一個職位待太久,對資方來說換人也變得容易許多。因此他建議,若認為自己的薪資報酬不合理,更應該「好好溝通」,別用威脅的方式丟失自己的談判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威脅#加薪#薪水#員工#談判#升職#職場談判#Chris Williams#人資#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015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