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月薪沒5萬「寧跑外送」! 女主播勸:別短視近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2:29
主播透露,現在年輕人月薪沒有5萬,寧願去跑外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主播透露,現在年輕人月薪沒有5萬,寧願去跑外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物價高漲,但是薪水卻沒漲。近日女主播劉涵竹透露,與傳產老闆聊天中得知,「現在起薪沒有5萬,都請不到社會新鮮人」,他們寧可去送外送,也不要在辦公室當社畜。這樣的現象讓她感嘆「社會變了」,最後更喊話,年輕人不要短視近利,掀起兩派網友討論。

「我就問,這樣正常嗎?」劉涵竹1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和傳產企業主聊天,對方苦笑說,現在起薪沒有5萬,都請不到社會新鮮人。他們會直接跟人力資源部門的人說:「沒有5萬我不想上班,我寧可去送UberEats」,年輕人自己也不知道撐不撐的到年終,還有勞健保等問題。

 

劉涵竹發文。(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透過朋友的經驗,劉涵竹提及超商的大夜班也缺人,有些店面甚至改成凌晨就打烊,直到清晨6點才開始營業,種種跡象讓她意識到社會變了,「不是只有工地缺工,在辦公室吹冷氣的白領也缺很大。」

更多新聞:無緣美女刺客?10億女神「從政評估中」:做不做無所謂

 
最後,她坦言,可以理解新鮮人、年輕人嚮往自由的生活,不想在公司當社畜,但「年輕人不該短視近利,只看薪水的高低去做事」。劉涵竹認為,若沒在年輕時下定決心吃苦、培養能力及累積人脈等,中年時遇到危機就會猝不及防。

劉涵竹喊話,年輕人不能短視近利。(圖/翻攝自劉涵竹臉書)

劉涵竹現已將文章刪除,不過有網友截圖並上傳至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進行討論,不少外送員嗤之以鼻,「那他怎麼不去做超商、做工,選擇做錢比較多的主播…選擇錢多是正常的吧」、「怎不說企業壓榨勞工,物價飆高,死薪水連自己都養不起」、「吃苦當吃補的前提是看得到未來,看不到也吃不到,不就是單純叫人吃屎嗎」、「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無奈的地方」、「錢給到位誰想在外面」。

更多新聞:男鼻塞8個月聞不到! 醫檢查驚見「紅色大肉瘤」還滲血

但也有人認同,直言「忠言逆耳」、「現在的孩子就是舒適圈待習慣了,一個工作都待不住,基本工資26700元,但是你要看雇主是否依照規定辦理,一個工作機會你不會因為薪水多寡而去留或走,而是因為覺得自己不適應環境,不適合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職業工作。北中南,你哪裡看到老闆一開口就53000元的薪資?現在的孩子不能夠吃苦,耐不住一個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新鮮人#年輕人#超商#社畜#外送#主播#薪水#工作#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215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