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美「條裝蛋糕」用進口巴西蛋!民眾怕:暫不買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1:13

農業部最新進口蛋流向公布,國內有三大業者有使用到進口蛋。其中義美食品也有使用到澳洲、巴西和美國蛋共超過150萬顆,民眾聽到也擔心食安疑慮,業者也火速出面澄清表示進口蛋沒過期,更呼籲各單位儘速查明真相,也要儘速解決缺蛋的問題。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進口蛋風波持續延燒,目前最新調查結果出爐,義美食品的條裝蛋糕,都使用到了進口蛋。」

義美食品門市裡各式各樣的糕點、零食,許多都有用到雞蛋,而架上的蜂蜜蛋糕、瑞士捲以及巧克力、芝士蛋糕等等,這些條裝的蛋糕,部分用到進口蛋,民眾聽到消息還是有些擔心。

民眾:「現在有沒有過期我也不知道,所以說盡量先暫時先不要買,(政府)把關把好一點,我也不知道陳吉仲在做什麼。」

 
民眾:「台灣的這種食安案件太多了,你不吃到它也會吃到別的,政府會講嗎問題是,這種那麼大龐大的東西,政府不會講的啦。」

義美食品火速回應,工廠因為八月中缺蛋可用時,向中央畜產會購買五批雞蛋,進口前都經過相關檢驗合格,且進口但都在保存期限內,使用於條裝蛋糕生產,希望各單位儘速查明真相,農政單位也要儘速解決,缺蛋的問題。

圖/TVBS

而這次義美使用的進口蛋,合計共有150.3萬顆,流出的進口蛋品調查,共有三家北市業者,義美使用澳洲巴西和美國蛋,而宇貹農產使用18.1萬顆,有巴西土耳其和美國蛋。

另一家勝大食品使用112.3萬顆蛋,來自土耳其巴西和泰國,勝大母公司卜蜂也做出回應,接受政府委託加工洗選和液蛋。

卜蜂發言人劉明哲:「最早是美國的雞蛋,接下來是提供菲律賓,後來是泰國最後才是巴西的雞蛋,每次加洗選或做成液態蛋之後,我們又把原來的蛋,都歸還給了所謂的委託單位去。」

另外一家立群農產品公司和勝大食品是同位負責人,5月因為有進口泰國蛋被稽查到發霉,被勒令停工一個月,桃園市衛生局下午再複查,已經沒有進口蛋,來源全是國產蛋。

圖/TVBS

 
只是大廠牌接受委託,洗選進口蛋或是缺蛋時進口使用,現在風波延燒上升時安問題,業者也盼中央能盡速釐清,讓消費者更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美食品#蛋流向#進口蛋#農業部#食安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