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大局為仲?進口蛋請辭成「抓馬」 前閣揆不忍了也來加碼

記者 林至柔 陳昫蓁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2:26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圖/總統府提供)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圖/總統府提供)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7日)傍晚被媒體爆出已請辭獲准,還在「拆蛋」之際又投下震撼彈。然而,從下午5時傳出請辭獲准,行政院不置可否態度模糊,最後卻是由前閣揆蘇貞昌跳出來幫說話,稱是有人在操作「急著放話」,就在蘇貞昌力挺後,行政院晚間9時才否認請辭獲准一事。確實陳吉仲有意求去,但這四小時的峰迴路轉,陳吉仲從「請辭」到「請辭被獲准」,中間是否派系趁隙放話?此外,現任長官噤聲、由前長官發聲等,這一波波加碼的戲份才是高潮迭起,全民食安問題成了綠營的「大局為仲」。

農業部昨日臨時舉行記者會,公布專案進口雞蛋的流向,神隱5日的陳吉仲親自主持,不過,對於現場媒體提問,是否願意為了該批巴西進口蛋引發的食安風暴道歉?陳吉仲三度避答,外界認為,雖各方呼籲下台負責,但陳似乎沒有要請辭的打算。不過昨日就傳出陳吉仲已請辭獲准,農業部首任部長僅短短作不到50天。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圖/TVBS)

據了解,陳吉仲上任後,認為整個農業部團隊很辛苦、做了很多事情,卻一直被外界誤會攻擊,所以心灰意冷決定求去,而政府內部也有人勸陳,就算要離開,團隊還是要有人負責,勸他留下來把事情做完,但他心意已決,堅持向政院提辭呈。

蘇貞昌昨晚赴萬華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站台時受訪表示,陳吉仲為農民、農業做了很多,陳吉仲到現在還沒有提出辭職書,總統也沒有要他辭職,就有人急著放話操作,這非常惡劣,強調蛋的事情陳吉仲是正確的,他為陳吉仲很不捨,「我也給他加油,我老實說我知道他現在已經被弄得身心俱疲了」。

 
隨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日晚間證實,陳吉仲確實曾向陳建仁表示願意因為進口蛋議題負起責任,但陳建仁認為,現階段陳吉仲有責任持續向各界釐清所有質疑,並將進口蛋政策進行通盤檢討;林子倫也說,陳建仁已請陳吉仲於下週四行政院院會提出進口雞蛋專案的成效檢討與策進作為報告。

陳吉仲2016年接任農委會副主委、2019年升為農委會主委,歷經多次爭議,包括鬆綁進口豬肉和美國牛肉、走私貓安樂死等,但其官位仍穩坐如山,被外界稱為是「小英男孩」,今年8月上任農業部長,更在大雨中淋得全身濕發表「感人致詞」,先是感謝老天爺滋潤大地、再感謝蔡總統執政下,完善農民福利體系,更承諾將把農漁民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因陳吉仲常在發表致詞時哽咽,當時也有網友戲稱,「陳吉仲當上部長就不哭了」。

不過,面臨到進口蛋爭議,是全民最關心的食安議題,加上牽涉到龐大的金額,確實衝擊民進黨2024選情,陳吉仲也面對外界連番攻擊,身心俱疲,表示「願負責」請辭。但根據蘇貞昌替陳吉仲抱屈的一番話,其中也透露出陳吉仲的請辭要蔡英文點頭才算,並且根據蘇昨日的舉動,也展現出他對蔡政府仍有一定的影響力,恐怕只要蔡、蘇不答應,陳吉仲的請辭就不會被批准。

至於現任閣揆陳建仁今日上午在高雄出席兩場公開活動,面對媒體不斷詢問,陳建仁不受訪,避答此問題,攸關全民食安的議題,陳建仁沒有明確表示,也讓外界霧裡看花,到底誰才是行政院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4總統大選#陳吉仲#農業部#進口蛋#超思#陳建仁#蘇貞昌#小英男孩#請辭#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29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