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錢從哪來? 他曝:陳吉仲疑似「說漏嘴」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4:01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進口蛋流向不明,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昨(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統計今年3到7月共進口1億4531萬顆雞蛋,其中有5千多萬顆耗損與到期的進口蛋待銷毀,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7)日公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口貿易合約書」,提到採購合約上第三條寫「甲方呈報農委會確認數量後採購」,代表農委會掌握全國供缺蛋,但進口雞蛋到期損失導致2億多元人民納稅錢耗損。而前立委李勝峰更踢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疑似說漏嘴,讓他不禁質疑,超思買蛋的錢是政府幫忙出的。

李勝峰昨(16)日在節目《廟口開講》中指出,超思資本額50萬元、成立不到1年卻做好幾十億生意,哪家銀行敢開信用狀、敢借他錢,所以那筆錢從哪來?他稱,當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問到,為什麼不用農業發展基金來付這筆錢、為什麼要從銀行來付這筆錢時,陳吉仲當時疑似「說漏嘴」,稱申請比較慢、用銀行比較快,之後會再拿去還銀行。

 

李質疑,一家空頭公司、錢是政府掛保證借來的,再拿這筆錢去買進口蛋、還拿補助,再賺差額,然後再還銀行錢,「所以那個人一分錢都沒有出,所有的錢都是政府幫忙出」。他痛批,如果買些好蛋進來也好,結果去買日本不要的蛋,有夠惡質,而陳吉仲現在對進口蛋爭議都還講不清楚。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公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口貿易合約書」。(圖/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今(17)日表示,陳吉仲稱進口蛋到期約5000多萬顆,以一顆成本5元來計算,就毀損報廢約2億多新台幣,而當初簽約時在合約上明白顯示,要進口多少顆蛋,「由甲方報農委會確認後採購」,換言之,超思公司能進多少顆蛋,都是農委會說了算,質疑掌握全國雞蛋調度資訊最完整的農委會,讓這些蛋擺到過期,證明調度失靈,陳吉仲還認為不該道歉堅不負責嗎?

 
洪孟楷公布採購合約,內容第三條明載「甲方呈報農委會確認數量後採購」,就代表農委會掌握全國供缺蛋的狀況,調度由他說了算,現在5000多萬顆雞蛋放到過期是事實,這就有兩種情況,一是如果國內根本沒缺那麼多進口蛋,卻同意放任超思公司採購如此大量,那是不是就有圖利之嫌?別忘了,這次進口的六成以上雞蛋,都是這家資本額50萬的公司辦理;二是如果確實有缺蛋情況,但到最後購買回來的蛋可以擺在倉庫內擺放過期,那調度上就出了嚴重的問題,不是蛋源不足,而是人為失誤、更加離譜。

洪孟楷怒批,農業部還有理由說因為放暑假,學生不吃營養午餐所以需求量大減,請教這些坐冷氣房的高官們,台灣是第一年放暑假嗎?七八月學生不用上課不吃營養午餐是今年才知道的嗎?根本不是理由的理由,卻好意思拿出來解釋,這些高官敢解釋、人民還真不敢聽,要求民進黨政府告訴國人, 2億多元的納稅錢耗損,誰該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雞蛋#超思#進口蛋#陳吉仲#雞蛋#洪孟楷#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