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損失2億!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 陳吉仲拒道歉: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7:50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

進口蛋流向不明,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終於在今(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統計今年3到7月共進口1億4531萬顆雞蛋,其中有5千多萬顆耗損與到期的進口蛋待銷毀,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面對進口蛋造成的食安疑慮及損失,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記者會中3度迴避道歉,更說進口蛋有助於降低國內高通膨與穩定蛋價,「政策效益高於成本」,似乎覺得這筆支出相當值得。

更多新聞:快訊/進口蛋流向曝!5402萬顆蛋「耗損、到期」全數封存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圖/TVBS)

農業部統計,目前還有5170萬顆進口蛋到期待銷毀,以每顆雞蛋成本價約5元計算,相當於損失2億多元。對此,陳吉仲並不認為進口蛋政策有錯誤,他表示,進口雞蛋可以壓低黑市價,推估每顆可讓消費者減少支出2元,也有助於抑制通膨與物價,可說是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此外,今天記者會中,現場媒體提問「因為這批巴西進口蛋引起的食安風暴,您是否願意道歉?」,陳吉仲避而不談,僅說農業部的職責是要把所有雞蛋專案進口執行到位,照顧到消費者,並確保國內蛋農能夠盡快恢復產能。

 
後續媒體兩度追問,「民眾買到這些蛋,您要不要為食安道歉?」、「所以國人等了快一小時,還是等不到您一句道歉?」,陳吉仲僅回應,剛剛已將進口蛋流向完整說明,隨後結束記者會轉身離去。

更多新聞:駕照太好考!交通部擬修法 嚴重違規者強制換「短期駕照」

進口雞蛋流向表。(圖/農業部)

從農業部今天公布的資料中可見,今年3到7月專案進口雞蛋共1億4531萬顆,分別自泰國、菲律賓、美國、土耳其、澳洲、巴西和馬來西亞等國進口,進入洗選場後上架通路販售的殼蛋共2491萬顆,占比17.14%;加工共3428萬顆,占比23.59%;庫存包含殼蛋和加工蛋品共有3209萬顆,共22.08%。

隨著6到7月雞蛋需求量降低,庫存中陸續出現到期的蛋品,加上洗選、運輸耗損,這些耗損與到期的進口雞蛋共5402萬顆,占比37.18%,其中有232萬顆已送往堆肥,待銷毀的還有5170萬顆,已全數封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進口雞蛋#進口蛋過期#進口蛋銷毀#農業部#損失#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61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