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美認了!跟中央買巴西進口蛋:用於「條裝蛋糕」生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7:47
柳采葳公布農業部提供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中,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其中。(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
柳采葳公布農業部提供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中,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其中。(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

進口蛋食安爭議持續延燒,為了查清巴西進口蛋流向,台北市政府日前也發文給農業部,要求公布進口蛋品於北市的流向,雖然終於取得農業部資料,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該份資料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明確載明巴西蛋到底用了多少比例,只有列出國別,她也公布農業部提供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中,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其中。對此,義美也回應表示,義美工廠因八月中缺蛋可用時,直接向中央畜產會購買五批雞蛋,購買的進口蛋用於蜂蜜蛋糕等條裝蛋糕生產。

柳采葳表示,農業部提供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列出三家業者,分別包括義美、宇貹農產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勝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但她認為這是一份「殘缺的資料」,其中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明確載明巴西蛋到底用了多少比例,只有列出國別,那這樣沒有人知道巴西蛋是否使用90%還是99%,佔比問題沒有載明,「難道是農業部刻意要隱瞞什麼事情?」

 

柳采葳公布農業部提供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中,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其中。(圖/北市議員柳采葳提供)

柳采葳接著說,再來農業部未提供其他縣市業者資料,「難道其他縣市使用問題蛋製成的食品不會賣到台北市?這樣北市要如何追查使用問題蛋所製成的食品?」她強調,義美有許多食品必須使用到雞蛋,資料公布後,可能讓許多人中秋節過得不安心。因此她也呼籲農業部提供進一步的資料給北市府,否則會讓所有使用雞蛋的產業一起陪葬,也讓人民的中秋節走味。

對此,義美回應表示,義美工廠因八月中缺蛋可用時,直接向中央畜產會購買五批雞蛋,義美在購買進口蛋之前,都經過「食品安全研究所」做過農藥、動物用藥的檢驗;合格後,才購買! 而購買的進口蛋,使用於條裝蛋糕生產。對於進口蛋風波,義美也呼籲,各單位儘速查明真相,而農政單位儘速解決缺蛋的問題。

 
此外,義美也進一步補充說明,有關購買進口蛋後的用途,義美表示,用於蜂蜜蛋糕等條裝蛋糕生產。至於進口蛋是否過期?義美則強調,都在保存期限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美#巴西蛋#進口蛋#蜂蜜蛋糕#柳采葳#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86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