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衝擊!法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沒雪可滑 宣布永久關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7:13
全球暖化使許多滑雪場的雪量不足,面臨經營難關。(圖/翻攝自@324cat推特)
全球暖化使許多滑雪場的雪量不足,面臨經營難關。(圖/翻攝自@324cat推特)

時間慢慢進入秋冬季節,也意味著滑雪季即將到來,然而受氣候變遷影響,近年來愈來愈多滑雪場等不到下雪,只能透過人工造雪來補足雪量。法國阿爾卑斯山白朗峰(Mont Blanc)附近的桑比鎮也面臨同樣困境,當地的滑雪勝地無雪可滑,雪量不夠導致滑雪季被迫縮短、僅剩下幾週,小鎮只能痛心宣布滑雪場將永久關閉。
 
美國《CNN》報導,桑比鎮(La Sambuy)鎮長達萊克斯(Jacques Dalex)表示,「以前,我們從12月1 日到3月30日幾乎都會下雪。」然而近年小鎮卻面臨嚴重缺雪,去年冬天,只下了4個星期的雪,而且雪量也不多,滑雪道上出現很多岩塊、石頭,讓滑雪場經營困難。

 

鎮長表示,滑雪場將永久關閉,纜車也將拆除。(圖/翻攝自@NieveAventura推特)

達克萊斯說,滑雪度假村在今年1月、2月期間,能開業的時間不到5週,年度虧損約50萬歐元(約新台幣1710萬)。光是維持滑雪場的電梯運行,每年就需要花費8萬歐元,讓經營方深感吃不消。
 
桑比的滑雪場並不算大,只有3部電梯、數條滑雪道,最高高度達到1850公尺(約 6,070 英尺),但因為擁有專業級的「黑色」以及初學者「綠色」的一系列滑雪道,再加上滑雪通行證相對便宜,還是受到許多遊客的歡迎。今年夏天,由於滑雪場必須規劃冬季計畫,桑比小鎮議會決定關閉自2016年以來一直經營的滑雪度假村,且纜車等設施也會拆除。

 
滑雪場的滑雪季因雪量不足而縮短,虧損嚴重。(圖/翻攝自@neveitalia推特)

桑比小鎮並不是唯一一個面臨經營困難的滑雪場。根據科學期刊《自然氣候變遷》8月發表的報告,歐洲接受調查的2234個滑雪場中,如果不使用人工造雪,有53%的滑雪場可能會在全球暖化升溫攝氏2度(與工業革命前相比)的情況下,面對雪量不足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滑雪季#白朗峰#阿爾卑斯山#氣候變遷#滑雪場#人工造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9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