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女童姦殺案高懸51年終偵破!兇手竟從未在調查範圍內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38
美國1起高懸51年的姦殺案近日偵破。(圖/翻攝自Twitter@149Zone7)
美國1起高懸51年的姦殺案近日偵破。(圖/翻攝自Twitter@149Zone7)

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1972曾傳出1名女童在回家路上失蹤,經過數日的搜尋後才發現她遭性侵、勒斃的遺體,此案高懸超過50年後於近日宣告偵破,不過兇手早在犯案後2年便自殺身亡,女童的父母也已去世、未能見到真相水落石出的時刻。

年僅9歲的蘭德爾(圖右)遭到羅斯(圖左)姦殺。(圖/翻攝自Twitter@AdamMurphyTV)

 

更多新聞:14年懸案偵破!渣男狠殺女友畏罪輕生 留給死者最後情書曝
 
CBS新聞》(CBS News)報導,9歲女童蘭德爾(Debbie Lynn Randall)1972年1月13日在回家路上失蹤,經過執法人員和民眾共計上千人長達16天的搜索,最終蘭德爾的遺體被發現,且身上有遭性侵後勒斃的痕跡。負責蘭德爾命案的地方檢察官布羅迪(Flynn Broady)指出「隨著時間推移,探員追蹤數百條線索後仍毫無結果」,此案就這樣高懸至今。
 
在最初調查中,警員採集到疑似屬於兇手的頭髮和布料,而隨著DNA和法醫技術的進步,案情終於出現曙光。從2001年開始至2015年,調查人員的分析得出上述布料屬於1名身份不明的男性,2019年獲得額外資金用於DNA檢測,並於2022年再次對布料進行分析,經過比對終於找到兇手的親屬。
 
 
隨後這些親屬向研究人員提供額外的DNA樣本,最終調查人員找到這名從未出現在調查範圍內的男性兇手、案發當年24歲的羅斯(William Rose),布羅迪指出「我們挖掘出羅斯的屍體進行DNA檢測以排除任何疑慮」,這才確認羅斯正是當年姦殺蘭德爾的始作俑者,全案於本月18日宣告偵破。

當地檢察官布羅迪宣布破案。(圖/翻攝自Facebook@Office of the Cobb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 Flynn D. Broady, Jr.)


更多新聞:美8歲女童命案近50年後終偵破!兇手竟是「熟識的牧師」
 
不過遺憾的是,羅斯早在1974年便自殺身亡,而蘭德爾的父母分別於2022年和2018年過世,他們直到去世前都無法得知是誰殺了他們的女兒。布羅迪指出「今天得到的結果無法將她(蘭德爾)起死回生,我們也無法對肇事者伸張正義,但我相信他會需要向更高的權力負責」。
 
據悉,羅斯曾因酗酒相關事件被捕,調查人員透露「他很可能是因為害怕入獄而自殺」,同時羅斯當年從未被懷疑是嫌犯的原因是,他和蘭德爾一家互不認識。
 
此外,布羅迪將破案歸功於DNA技術的進步,並強調「這些工具將用於調查其他案件」,他還補充說道「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隨著新技術的不斷湧現,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來解決懸案,確保將兇手繩之以法」。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喬治亞州#懸案#女童#遺體#失蹤#性侵#勒斃#偵破#兇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2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