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17年血案與「地下總理妻」有關?重啟調查疑受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6:52
日本副官房長官木原誠二。(圖/翻攝自推特@nihonjintamasii)
日本副官房長官木原誠二。(圖/翻攝自推特@nihonjintamasii)

2006年4月,28歲的日本男子安田種雄被家人發現倒在血泊中,遺體旁擺著一把利刃,喉部傷口深達肺部。警方調查後卻判斷這是輕生,讓家屬難以接受。12年後,刑警發現證據有異常,決定重啟調查後,卻疑似遭到阻攔,導致調查工作草草結束。日媒指出,警方重啟調查後,將安田前妻列為重要參考人。她的現任丈夫就是日本官房副長官,有「地下總理」之稱的木原誠二。部分媒體懷疑是他在從中作梗,妨礙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2006年4月10日,安田種雄的父親連絡不上兒子,到他家查看時,發現兒子雙眼睜開倒在血泊中,室內血跡斑斑,甚至噴濺到天花板上。遺體右大腿的20至30公分前方,擺著一把細長的刀。警方調查後,發現死者體內驗出過量毒品,判斷這是一起輕生案件。由於死者喉嚨的傷口深及肺部,遺體發現時刀子卻好好地擺放在腿邊,安田父認為不合理,整起事件被當作未解決的懸案處理。

 

安田種雄2006年慘死家中。(圖/翻攝自推特@LYelXHVO4EoYSqn)

2018年,東京大塚署的女刑警確認此案件時,發現刀子上的血跡不對勁,決定重啟調查。當安田家屬以為真相能就此水落石出時,不到一年,警方就宣布縮小搜查規模,整起事件不了了之,讓安田家屬心灰意冷。
 
《週刊文春》7月針對這起事件進行一連串報導,稱安田種雄死亡前,與妻子關係惡化,正在協議離婚。安田死後,他的妻子到銀座當女公關,2014年再婚。她的現任丈夫就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心腹,有「地下總理」之稱的木原誠二。日媒指出,警方重啟調查後,木原妻子遭警方列為重要參考人,不僅接受警方偵訊,家中還遭到搜索。

 
前警部補也稱這是一起殺人事件。(圖/翻攝自推特)

前警視廳搜查1課的佐藤誠,28日針對此事件舉行記者會時,也透露死者絕非自殺,這是一起他殺案。當他2018年針對木原的妻子調查時,木原卻要求搜查的長官,在召開臨時國會期間,不得對妻子進行調查。等國會結束的12月,佐藤卻接到主管通知,整起案件將以輕生案件作結。
 
由於佐藤指證歷歷,這起事件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木原已經針對一連串的報導向他報告,聲稱沒有對警方調查或搜查施加壓力。但木原本人至今沒有出面進行任何說明。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重要參考人#妻子#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3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