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萬粉絲同時跺腳 西雅圖出現規模2.3「泰勒絲地震」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1:10
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超高人氣讓演唱會到哪都是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超高人氣讓演唱會到哪都是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鄉村音樂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人氣爆棚,只要在哪邊開唱,總能為當地帶來驚人經濟收益和話題,最近甚至有地震學者專門對她做「研究」,發現她7月22、23兩天在西雅圖的演場會表演期間,當地竟然測出芮氏規模2.3的地震,與當地美式足球隊海鷹(Seattle Seahawks)達陣時,球迷啟動的野獸模式(Beast Quake)一樣,透過同時跺腳踏地的方式表達興奮情緒,才會讓儀器側到「泰勒絲地震」。
 

 

這個數據來自西華盛頓大學地理系副教授凱普蘭-奧爾巴赫(Jackie Caplan-Auerbach),她在推特上釋出地震監測器的數據,不只展現泰勒絲演唱會的震波頻率,也比較歌迷和球迷之間的差異。她向媒體表示,自己是先看到網路上,有人提到「泰勒絲地震」的說法,才會開始從實際數據找尋證據。

 
更多報導:大谷第39轟傲視大聯盟 藍鳥休息區怒噴:為什麼給他打

 
泰勒絲在西雅圖為期兩天的演場會,不僅早早完售,22日更湧入多達7萬2171人同樂,還直接打破2011年、由U2樂團創下的7萬人進場紀錄。如此龐大人數同時跺腳踩地,產生的震動絕對非常震撼。
 
泰勒絲演唱會讓粉絲太嗨,眾人跺腳踏地竟引發小規模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普蘭-奧爾巴赫透露,雖然從數據上來看,美式足球和泰勒絲演場會造成的震度規模相差不多,「但如果你人在現場,泰勒絲地震帶給你的實際體驗,絕對遠遠超過體育比賽非常多!」球賽產生震波只有達陣那幾秒鐘,但小天后演唱會期間,任何音樂、舞蹈或燈光表現,都能讓震波不斷出現。
 
除了泰勒絲,過去也有不少演唱會出現類似震波,像是2022年創作歌手葛斯·布魯克(Garth Brooks),在路易斯安那州大的演場會;或是幽浮一族樂團在紐西蘭5萬粉絲的演唱會,都曾出現人為地震的傳聞,但都沒有實際科學數據公佈佐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泰勒絲巡迴演唱會

#泰勒絲#西雅圖#泰勒絲地震#跺腳#NFL#Taylor Swif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106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