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講完電話人間蒸發!兒子報案才知母遭渣男狠心勒斃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1:54
利姓男子用手機充電線勒斃李姓女友。(示意圖/鏡週刊提供)
利姓男子用手機充電線勒斃李姓女友。(示意圖/鏡週刊提供)

18年前,雲林1名利姓男子勒斃女友後逃往北部,從此人間蒸發,命案成了懸案。10多年後,雲林某危樓準備拆除時,發現一具白骨,警方公布特徵,利男的女兒主動聯繫,懷疑白骨就是父親,但DNA比對不符。

為了解開謎團,警方進一步偵訊陳女的女兒,她告訴警方,媽媽報案的前幾天晚上,這輛車就開到她們家門口停放,當時她有聽到關車門的聲音,隔天一早出門,也有看到這輛車。陳的女兒還表示,某天她起床就聞到那輛車發出很濃的臭味,中午出門經過車旁,還看到行李廂底有一灘液體,媽媽則拿衛生紙清理液體,還拿捕蠅紙放在行李廂底下。

 

陳的女兒問媽媽車是誰的?陳女回答說是朋友借停,陳的女兒晚上回家時,發現車輛停放的位置改變,且行李廂蓋子上原本有1條史奴比圖樣的淡藍色浴巾也不見了,明顯有人動過,她雖然覺得奇怪,但沒有多問。

廂屍命案發生後,警方雖立刻公布死者特徵,如身高、年齡、假牙等,但案情依舊陷入膠著,沒有家屬指認,為了早日破案,警方特別前往虎尾1間廟宇拜拜,求助神明,拜完沒多久,就有1名年輕男子來電,說他的媽媽已經失蹤好幾天,看到新聞後,覺得死者假牙的位置跟他的母親很像,警方一聽,立即要他到警局採集DNA,最後證實死者就是他的母親。

警方前往利姓男子的租屋處採證,尋找線索。(圖/東森新聞提供)

 
認屍的男子告訴警方,他媽媽姓李、53歲,為人海派、熱心,實在不知道為何會死在利男的車上?另一方面,為了釐清案情,警方也派人查訪車主利維癸的鄰居與家人,得知利男跟太太共生了2名女兒,但夫妻關係不佳,面對警方上門,利家2名女兒的態度並不友善,宣稱不知道爸爸的下落。

訪查碰壁後,警方重回現場二次採證,結果在1棵樹下,發現1包東西,裡面有利男的保險證、相片、存摺、健保卡,還有死者看病的診所預約單,以及報案的陳女賣場會員卡。此外,鑑識人員也在車內找到陳女、利男、死者3人的指紋及毛髮。

死者的兒子告訴警方,同年11月10日早上11時,媽媽曾用利男的手機打電話回家,說中午不回家吃飯,之後便沒了音訊;死者的弟弟也告訴警方,說自己認識利男,利還曾送水果給死者母親,代表死者跟利男認識一段時間。

警方深入調查後得知,死者與利男在1家診所認識,之後展開交往,但利男感情世界複雜,早與陳女外遇7、8年,包含妻子在內,他腳踏3條船。據相關線索,檢警進一步調查發現,陳女得知利男另結新歡後,要求他們分手,為了安撫陳女,利男才將李女約出,並在談判分手的過程中,不慎將對方勒斃,犯案後準備跑路,才把裝有屍體的汽車停放在陳女家門口,而陳女為了協助男友逃亡,還幫利男申請新手機門號,甚至租屋讓他躲藏,並把死者的金項鍊拿去典當,讓利男當作跑路費。

2018年2月,雲林斗六1棟危樓準備拆除,工人在現場發現1具上吊的白骨,由於旁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為了確認死者身分,特別透過媒體公開其特徵,包括年約55歲,身高170公分,遺物有皮夾、發票、新樂園香菸、收音機、梳子等,希望家屬能與警方聯繫。

當年承辦本案的現任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林瑞南說,1名利姓女子看到報導後向警方報案,指無名白骨可能是她失蹤10多年的父親,雖警方採集DNA比對不符,但最後卻意外讓1起塵封10多年的懸案宣告結案。

原來,利姓女子的父親利維癸,2005年殺害李姓女友後,北上逃亡,從此人間蒸發,讓這起命案成了懸案。

 
林瑞南告訴本刊,2005年11月14日,雲林虎尾陳姓女子報案,說家門口1輛汽車發出惡臭,還流出血水,警方撬開行李廂,發現1具女屍,死者被人用手機充電線勒斃,並用睡袋的袋子綑綁,因身上沒有證件,無法確認身分,藏屍的汽車也未懸掛車牌,為確認車主身分,警方查詢引擎號碼,最後確認車主是住在屏東內埔的男子利維癸,但聯繫不上。

警方詢問陳女,她一開始說不知道是誰的車,更不知道車上有屍體,但幾天後檢察官偵訊時,陳卻改口表示認識利男,但強調利男不知道她的住所,2人已有7年沒聯絡,她也不知對方的電話。檢察官追問原因後,她才表示7年前曾跟利男說過自己住在哪,但對方為什麼把車開到她家門口停放,她真的不知道。

由於沒有明確證據證明陳女與命案有關,檢察官偵訊後將她請回,但要求警方暗中調查她跟利男的關係,包括2人的銀行帳戶、名下車輛、通聯紀錄等,結果發現陳女說謊,因為通聯顯示,2人案發前幾天還密集聯絡,就連屍體被發現的隔天,2人還有通聯紀錄,為什麼陳女要說謊?她跟利男、死者又是什麼關係?成了檢警必須突破的關鍵。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不倫二女成白骨3】14年情殺懸案意外偵破 凶嫌留給死者最後情書曝光
【不倫二女成白骨】危樓白骨揭畸戀案外案 他勒斃小四卻命喪百里外
【不倫二女成白骨1】單親媽家門口汽車流屍血 報案說詞2關鍵被檢警盯上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遇#屏東#分手#警方#感情#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7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