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案小辦?4嫌大膽持棍威嚇搶劫 3人無保飭回

記者 林家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9:21

同樣在遊藝場犯案的四名嫌犯,共得手59萬,被依恐嚇取財罪送辦,其中1人以1萬元交保,另外3人則是無保飭回,四人都被放了,而事後得知消息的遊藝店員工,嚇到甚至想離職,嫌犯在犯案前,就曾先到遊藝場消費,觀察地形,發現只有女店員在1樓顧店,因此大膽搶劫,連白天也不怕。

圖/TVBS

 
遊藝場店員vs.記者:「我今天第一天來,明天應該不會來了!今天要離職了,不做了!是因為我剛剛跟你講內容的關係嗎?對,我覺得有點可怕。」

第一天上班,就知道同事被搶了,店員嚇得都想離職。而距離240公尺外的遊藝場,監視器另外一個角度拍下,兩名嫌犯手持棍棒,低著頭進門,犯案時間不到30秒,兩人帶著得手的30萬現金,落跑了。

民眾:「跑走了,兩個人。」

 
TVBS記者林家意:「兩間遊藝場在同一條街,相隔兩個路口,警方表示,四名嫌犯互相認識,但並非集團犯案。」

根據警方了解,嫌犯4人知道對方名字,但彼此不太熟,但竟巧合的選在同一天,相近的犯案地點,兩間遊藝場都在高雄市鳳山區的善政街,內部格局差不多,一樓櫃台通常都只有女店員顧店,客人在樓上,而嫌犯就是曾經入內消費,佯裝客人提前探查地形,才能如此輕鬆得逞。

記者vs.附近居民:「附近曾聽過搶劫事件嗎?以前曾經有過!聽到吵鬧聲不敢起來,我們都講好固定9點就拉鐵門。」

圖/TVBS

附近居民:「這裡都是KTV,晚上喝酒啊!都是一些電動玩具間啊。」

全案警方依恐嚇取財偵辦,但嫌犯都拿棍棒威嚇店員了,為何不是以強盜罪移送。

圖/TVBS

律師劉思龍:「如果被害人的意識自由還有選擇的空間,那這個可能就只是恐嚇取財,那如果被害人的意識自由已經受到限制,甚至達到說,已經沒有反抗的能力或空間的時候,這時候就有可能是構成強盜罪的要件。」

 
4人搶了59萬,最重懲罰的只有一人1萬元交保,其餘3人無保飭回,這麼划算的交易,大膽嫌犯不會食髓知味嗎,這麼輕易放人,其他不肖份子不會模仿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嚇#暴力#嫌犯#搶劫#強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