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6:18
台積電徵才。(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徵才。(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更多新聞:年薪百萬卻喊窮!高薪哥吐5字原因 一票懂了:真的窮

 

男網友在Dcard不滿發文,18日特地起了個大早到竹南科學園區參加面試,希望自己有機會成為台積電的一員。不過到了現場他才發現,台積電竟只派了4名人資到場,只有少部分「更早來的人」有機會真人面試,其餘通通都得在大太陽下排隊等待。

圖/翻攝自Dcard

這也就罷了,排了許久,最後人資竟出來說「時間到了」,要還沒輪到的人在現場填履歷,「但如果有在官網填過履歷,會直接叫你回家。」這令他相當傻眼,「外面超熱、排超久,結果排到直接被叫回家…」,更無奈現場眾人都被當成傻瓜,有媽媽陪兒子來,也有人專程包車前來,最後卻只是收履歷而已,「被6000個職缺騙到」。

 
更多新聞:新加坡沒資源卻成「亞洲最強」 鄉民點2關鍵:台灣做不到

貼文曝光後,就有當天同在現場的網友分享,「大約8點到,領到的號碼牌就已經100多號了」、「因為應徵作業員的人太多,現場只有面試到150號,之後來的人都是留紙本資料+筆試+提醒要上台積官網投履歷」、「進去也是填寫紙本資料,因為是應徵作業員,現場有做筆試,但沒有做適性測驗」,也有人透露,因為面試人太多,「其實150號後,現場工作人員一直有對排隊的隊伍說:今天無法做現場面試了!」

現場幾乎都是去面試台積電的。(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北漂返鄉「再來台北待不下去」:壓迫感超重 前輩點破關鍵

另外也有許多人認為,現場面試能夠進一步談的,投官網也能上,根本沒必要特別跑去現場,「那邊說穿了都收集履歷而已呀,又不算正式的面試」、「你投官網完全沒人鳥的,現場面也只是面心酸」、「線上就能投履歷了!為啥還要去現場?」、「超多人排超久,考試時間超短,沒準備好的八成刷掉」、「年初那場也是這樣,排隊耗了一整天,最後只有HR基本的提問/審核資料就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台積電徵才#履歷#Dcard#面試#台積電面試#人資#求職#科技業#台積電作業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93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