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8:02
台積電薪資待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進入的公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薪資待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進入的公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更多新聞:婦抓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釀禍 醫示警這類人注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25歲就進入台積電工作,擔任普通技術員,如今已經34歲,轉眼間就待了近10年的時間,本身沒有什麼升官發財目標,只想有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不過由於工作需輪班,生活作息不固定,日前做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因此建議她趕快換個固定班的工作,否則再這樣操下去,真的會生病,但原PO坦言,台積電雖然累,不過確實也讓自己存了不少私房錢。

34歲台積電技術員長期輪班,導致肝指數過高,考慮是否下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講述自身學經歷,表示自己只有高職畢業,曾經待過傳產,外語能力不錯,除多益800分、英檢中高級外,同時還會韓文、日文、法文,如今考量到身體健康,想好好彌補這些年被自己摧殘的肝,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下山」,換個工作,目前打算待到領完年終,不過因為一直待在台積電相當穩定,不知道外面求職情況,因此發文詢問離職後該如何?向網友尋求意見。

 
更多新聞:三巴後恐還有颱風!專家示警「10月颱威力」 昔重創台釀百人死傷

貼文掀起熱議,部分網友給出現實考量,「下山之後薪水可以接受嗎?差很多喔!」、「薪水是真的差很多,不但差而且不合理,竟然在台積都已經熬出頭了就不要想下山」、「建議不要下山,相信我,薪水你無法接受」、「十年欸!年薪破百萬了吧!離開後,你是要去哪找破百萬的工作?外面工作年薪有沒有50都不知道,自己斟酌吧!」。

網友建議原PO可以利用外語專長,進修補學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部分網友則認為,應該優先考量身體狀況,「健康第一!錢也存夠了,34歲也還算青壯年,去過讓自己心動的生活吧,過去的十年辛苦妳了」、「健康無價,生病划不來」、「後悔頂多是薪水不如預期,錢真的再賺就有,身體沒了就沒了,即時止血比較好,不然出問題可能多賺的錢都不夠醫療」、「身體問題真的無法用錢衡量!」

更多新聞:發大財找土地公?罕見大型「彩色眼鏡蛇」入夢 民俗專家示警

另外,也有不少人提供建議,「會多國語言很猛耶!可以往國貿發展」、「善用妳的語文能力,有空檔讀夜校補學歷,可以翻轉自己人生」、「補學歷!去當作息正常的語言教師」、「補學歷唯一解,不然不要離職」,紛紛表示原PO可以利用外語專長,進修文憑,說不定未來可以在其他領域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技術員#肝指數#高職畢業#外語能力#工時長#薪資待遇#收入穩定#進修補學歷#台積電#護國神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6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