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3:56
50歲生意人連拉3天肚子,竟是急性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50歲生意人連拉3天肚子,竟是急性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急性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罕見黑兔年天赦日!犯太歲4生肖「備2物」轉好運 招貴人相助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健康好生活》節目中分享病例,一名50歲台北生意人到台南出差,連續拉了3天肚子,後來到西藥房買藥吃,但狀況依舊沒有好轉,半夜到醫院掛急診,了解病情後,醫生覺得有異狀,立刻安排檢查,結果出爐證明是「急性心肌梗塞」。

拉肚子也是心肌梗塞症狀之一。(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蕭敦仁進一步解釋,有些心肌梗塞症狀確實是拉肚子,他指出,由於剛好位在右心室,血管接著橫膈膜,而橫膈膜上有一些自律神經,特別是副交感神經被激化,腸子動太快,才會一直拉肚子,幸好醫生非常警覺,盡速送心導管、擺支架,在及時救治下,有驚無險挽回一命。

 
更多新聞:婦抓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釀禍 醫示警這類人注意

像拉肚子這種容易被忽略的症狀應特別留意,若持續數日未好,應盡速就醫,此外,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也曾在節目中分享「心臟疾病非典型9症狀」,不過他提醒,不是有這些症狀,就要看心臟科,還是得先找專家,若真的都查不出原因,情況遲遲未見改善,就要當心是否為心臟問題。

心臟疾病9大非典型症狀。(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心臟疾病非典型症狀:
1.胸悶、胸痛、痠痛
2.心臟鄰近部位有轉移性疼痛
3.上腹疼痛、腹脹、消化不良、噁心嘔吐
4.呼吸不順、呼吸急促、喘不過氣、頭暈眼花
5.腳踝、腳盤腫脹、全身水腫
6.脈搏異常、心悸
7.極度疲勞及虛弱
8.失眠、焦慮
 
9.類似流感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拉肚子#腹瀉#心肌梗塞症狀#非典型症狀#心導管#心血管疾病#副交感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31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