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05:37
長期服用止痛藥恐造成胃潰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服用止痛藥恐造成胃潰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止痛藥別亂吃!一名30多歲年輕女性,每逢生理期總會痛到受不了,經常靠吃止痛藥緩解疼痛,沒想到,某次因為生理期來的較長,藥多吃了1至2天,月經過後,肚子仍痛到不行,求醫看診才發現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都潰瘍了!

更多新聞:牧師遭3男開槍搶劫 「胸前十字架現神蹟」擋子彈救命

 

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在臉書粉專指出,大家都聽說過「NSAID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效果很好,每當肌肉挫傷、運動傷害或經期來,都會吃上幾天,症狀會好很多,但是要注意了,這種藥其實很傷腸胃。

30幾歲女性長期服用止痛藥,造成胃、十二指腸、迴腸、盲腸潰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葉秉威表示,以前在醫院,每1、2週就會碰到吃止痛藥吃到「胃出血」的老人家從急診轉入病房,做完內視鏡止血後,總會記得叮囑「別亂吃止痛藥」,因為年長者的身體很脆弱,未曾想到,這次的病例讓他大吃一驚,是一名30幾歲的年輕女性。

 
更多新聞:超商1款盒裝水果 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

葉秉威透露,該女子每到生理期,就會因為不舒服吃止痛藥,但這次因為生理期時間較長、多吃了1、2天,孰料,經期走後,一直鬧肚子痛,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最後實在是痛到吃不下到醫院看診,做了胃腸鏡檢查,赫然發現,女子整個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到處都是止痛藥造成的「潰瘍」,怪不得她會痛到承受不住。

止痛藥很傷腸胃,黏膜保護力較弱的,恐導致整個小腸、大腸產生潰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葉秉威提醒,止痛藥不僅會造成「胃潰瘍」,黏膜保護力較弱的,甚至整個小腸、大腸都會產生潰瘍,若非吃不可,建議搭配胃藥一起吃。此外,止痛藥也非常傷腎,一旦長期服用,很容易造成腎損傷。因此,服用止痛藥,務必遵照醫生指示,不到萬不得已就應該停藥,服藥過程中,如果有產生腹痛、黑血便、小便量減少,務必立即停藥看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止痛藥#生理期#腸胃#胃潰瘍#潰瘍#胃出血#肚子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7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