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演員「心臟病發猝逝」!醫示警「6危險前兆」 男性風險高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0:00
張詠華疑心臟病發驟逝,享年51歲。(圖/翻攝自張詠華臉書)
張詠華疑心臟病發驟逝,享年51歲。(圖/翻攝自張詠華臉書)

馬來西亞籍資深藝人張詠華(SAM哥)驚傳9月27日於柔佛登山時,疑似心臟病發昏倒,同行友人緊急為其做CPR,緊消人員隨後也趕抵現場,不幸的是,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示警,猝死前6大徵兆及高危險因子,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更多新聞:不鹹卻高鹽「零卡果凍上榜」!6類陷阱食物 吃多恐胃癌、失智

 

據悉,張詠華去(2022)年發現有心血管阻塞問題,手術成功後,平日裡一直有服藥控制,怎料,卻突然傳出噩耗,震驚演藝圈,至於真正死因是否為心臟病發,仍得等死因報告出爐。

心因性猝死有一半以上患者,在失去意識前沒有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曾在臉書指出,心臟停止跳動或心臟打出的血液不夠,無法維持血液循環及身體持續運作,這種與心臟有關的猝死稱為「心因性猝死」。根據統計,台灣人發生心因性猝死機率大約為每1萬人當中,會有5人有危險,且男性風險又比女性來的高。

 
更多新聞: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洪暐傑表示,過去研究發現,通常猝死是發生在徵兆出現後的一小時內,一旦有危險徵兆,須盡快就醫評估。同時要注意的是,幾乎一半的病患在失去意識前沒有症狀,因此平常應注意生活方式,以及注意和心因性猝死有關的危險因子。

高血壓為心因性猝死高危險因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猝死前6徵兆:
●胸痛、胸悶、胸口不適
●呼吸喘、急促
●全身無力、快暈倒的感覺
●心悸
●冒冷汗
●頭暈、嘔心想吐

造成心因性猝死高危險因子:
 
●家族有心血管疾病
●抽菸
●高血壓
●高血脂(膽固醇過高)
●肥胖
●糖尿病
●不太動的生活模式

更多新聞:年收僅5位數!女星沒工作「罹病暴肥」搬離台北 只能跟家人借錢

 
另外,洪暐傑列出5點避免心因性猝死最有效方式,包括控制血壓、控制好膽固醇與血糖、控制體重,每週運動3次以上,並達到150分鐘、戒菸。簡而言之,就是避開上述與猝死有關的危險因子,保持良好飲食與生活習慣。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詠華#心臟病發#心因性猝死#高危險因子#資深演員猝逝#爬山猝逝#心血管阻塞#猝死前兆#心血管疾病#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0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