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5:28
70歲糖尿病患者,早餐多吃1食物血糖飆破500mg/dl。(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70歲糖尿病患者,早餐多吃1食物血糖飆破500mg/dl。(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飲食注意!一名70歲以上男性糖尿病患者,平日裡勤驗血糖,然而,某天吃完早餐後,血糖竟然直直飆到500mg/dl以上,不只是自己就連醫生也嚇了一大跳,後來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是早餐多吃了「1食物」,才導致血糖暴衝。

更多新聞:中秋迎土地公聖誕!這「4類人」快拜 明年荷包賺滿滿

 

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在臉書分享病例,透露一名70歲以上,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患者,遵照醫生囑咐,很老實的勤驗血糖,3個月後,在不加重藥物劑量下,糖化血色素成功從7%以上,降到7%,同時也學會了量血糖。

男子早餐多吃兩顆蛋黃酥,血糖暴衝。(示意圖/李昱菫攝)

不過,莊武龍在與男子討論血糖紀錄時,明顯看到某一天,男子在吃完早餐後,血糖竟然暴衝到高於500mg/dl以上,嚇了他一大跳,詢問後才知道,男子當天早上一如既往的吃了饅頭當早餐,不過卻又多吃了2顆蛋黃酥,因此特地量測血糖,沒想竟從原本200+-mg/dl左右,飆高到500mg/dl以上。

 
更多新聞:全台最慘縣市在哪?他列「7面向狂轟」:完全東南亞風景

莊武龍指出,一顆蛋黃酥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就有20至40g不等,約等於半碗白飯,吃了兩顆就等於多吃了一碗白飯的碳水化合物量,他表示,不是不能吃蛋黃酥,而是常常吃高油、高糖的食物,本來就對身體不好,要更小心注意攝取量,不然不是爆血糖,就是爆熱量之後變胖。

饅頭含有不少碳水化合物,醫生建議搭配蛋、蔬菜一起食用。(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莊武龍建議,患者若真的想吃蛋黃酥,最多吃一顆就好,且依照患者的代謝力,無法承受太多碳水化合物,而饅頭本身碳水化合物含量不少,因此應該要減量。此外,醫師提醒,純吃饅頭,血糖會上升比較快,建議食用時可以搭配蛋或青菜,避免血糖波動起幅過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糖#糖尿病#血糖紀錄#早餐#飲食#蛋黃酥#饅頭#代謝能力#碳水化合物#血糖暴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