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變天!中秋連假降溫迎雨彈 「最新成颱機率」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09:24
中秋假期週五、週六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中秋假期週五、週六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27)日一早氣象署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出門上班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民眾也相當關心假期天氣狀態,深怕安排好的行程會泡湯,就目前情況來看,模式預報的雲量較前幾天減少,賞月條件稍微好轉,至於中秋節假期之後是否有颱風形成,則需要再觀察。

今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一早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署今(27)日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指出,今日白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及環境水氣影響,東北部、東南部迎風面雲量多有短暫陣雨,南部因為渦漩殘留雲系影響,雲量偏多偶有零星降雨,高溫也會略微下降。

更多新聞:慟!資深演員「驚傳逝世」享耆壽90歲 公司沉痛發訃聞哀悼

 
至於中秋節哪裡最適合賞月?模式預報雖顯示雲量有減少,但東北方有東北風與東風交會情形,導致東北迎風面雲雨有增多趨勢,而中部雲量最少,因此整體來看,中部的賞月條件最佳。

中秋連假水氣增、溫度下降。(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臉書)
中秋節天氣狀況,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週五至週六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到了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雨區也會擴大。

更多新聞:趁月圓最強吉日!「中秋開運6大祕法」曝 招財、求子這樣做

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季風低壓,目前看來,這週不會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不過日後是否會有颱風生成,還是得等中秋假期過後再做觀察。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顯示,5日20時台灣東南方海面,熱帶擾動發展成颱機率達40%,應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署#大雨特報#中秋連假#天氣狀態#天氣#氣象#中秋賞月#最新成颱機率#中秋節天氣#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114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