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病毒得過還會再感染!醫示警「恐併發心肌炎」死亡 3症狀注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9:15
流感盛行,診所看診人數激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感盛行,診所看診人數激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但千萬不可放鬆警惕,進入秋季,不只天氣變化,更是許多病毒旺盛時期,急診、家醫科門診暴增,就連大人也躲不過,近期流感盛行,家醫師林智葳指出,儘管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得B流,嚴重恐引起更兇猛心肌炎併發症,須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罕見「送肉粽」 路線、時間曝光

 

林智葳在臉書分享近期門診情況,日前一名小孩驗出B型流感(Influenza B),顯示出流感疫情從年初的單一A流(H3N2)演變為現在多種病毒株(H1N1、B流)皆有的狀況,今年剛得過A流的人絕不能輕忽,因為還是有可能再中獎另一種病毒株,同時列出B流與A流症狀比較。

醫生示警,得過A型流感還是有可能再得B型流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型流感跟A型流感相比:

 
1.肌肉酸痛的感覺更為明顯

2.較常有腸胃症狀,其中又以腹瀉為大宗。若有發燒、拉肚子症狀,除了病毒性腸胃炎外,也要納入得B型流感的可能性。

3.雖然B流較不易引發呼吸道重症(肺炎),但有可能併發更兇猛的心肌炎併發症,大人小孩都不可輕忽。時有耳聞壯年男女得流感後併發重症後發生不幸,造成此情形的主因通常都是心肌炎。

B型流感恐併發心肌炎併發症。(示意圖 ,非當事人/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智葳點出, 心肌炎常見症狀為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持續嘔吐等,示警「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再得B流」,呼籲無論大人小孩務必多留意自身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孩童發燒病例激增!兒科醫「家裡也淪陷」 4疾病高峰期到

此外,去年大流行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近幾天也頻頻驗出,家中有5歲以下高燒不斷、嚴重咳嗽的小孩,家長也要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毒旺盛#家醫科門診#流感#B型流感#A型流感#流感病毒#心肌炎#呼吸道重症#新冠疫情#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9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