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08:37
近期新一波感染症流行,急診、家醫科診所爆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新一波感染症流行,急診、家醫科診所爆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看病的人有增加趨勢,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7)日在臉書表示,明顯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並透露3種病毒感染,直呼「感覺綿綿無止盡」。

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增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宗學發文表示,上完夜班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同時點出促使醫院湧現人潮3大主因,其一,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明顯增加;其二,高燒不退病人中,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最後則是快篩檢驗出B型流感的比例增加。

更多新聞:快戒掉!8習慣「召喚窮神」錢財留不住 專家:損害生活品質

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宗學進一步點出,今年流感的趨勢,先是A型流感H3N2,再來是A型流感H1N1,現在會不會逐漸變成B型流感為主流?過去的經驗是如此,「今年會不會複製流感疫情由A流轉變成B流的趨勢?」
 

更多新聞:家長注意!孩子長高「千萬別吃1類食物」 醫示警:徹底壓抑

新一波感染症流行,看病人數明顯增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其他醫師也深有同感,王韋力醫師現身回覆,剛剛跟其他兒科醫師開會,「最近診所、急診、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謝宗學也回應,「一種接著一種病毒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診所#看病#感染症#新一波感染症#病毒感染#急診爆滿#流感趨勢#B型流感#高燒不退#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3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