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21:46
女子捏死隱翅蟲引起皮膚炎。(圖/翻攝自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捏死隱翅蟲引起皮膚炎。(圖/翻攝自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打蟲小心!走在路上,偶爾會遭蟲蟲襲擊,有時可能在你身邊飛來飛去,有時則直接飛停在臉上、手上等,不堪其擾的我們就會忍不住出手拍打牠們,不過有些蚊蟲會散發毒液,在準備殺死牠們之前,應特別留意。大陸山東就有一名女子捏死隱翅蟲,一不小心讓毒液沾到手臂,引起皮膚炎,留下一段很長的傷口,事發7天仍未痊癒。

更多新聞:林襄「同父異母姊妹」曝!超高顏值引爆動 爸爸身分公開了

 

女子手臂沾到隱翅蟲毒液,傷口一週還沒好。(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山東一名女子徒手捏死一隻隱翅蟲,手臂不慎沾到毒液,造成皮膚嚴重發炎,並在手臂上留下一道泛著青色且極長的潰爛傷口,已經一週了仍未痊癒。

更多新聞:女星突自爆「當19年單親媽」!痛曝死別經歷:剩我一人

 
一般來說,隱翅蟲飛到人身上時,並不會叮咬,皮膚表面接觸到不會有任何影響,不過一旦擠壓、摩擦就會讓隱翅蟲分泌出強性毒素,導致出現條狀、片狀的水腫性紅斑。

一旦接觸到隱翅蟲毒液,應立即以清水沖洗並就醫。(圖/翻攝自微博)

夏秋季雨後,是隱翅蟲大規模出現的時間,由於具有趨光性,因此在夜間會被燈光吸引,又被稱為「飛行的硫酸」。若遇到隱翅蟲,最好的方法應是使用彈走、抖落的方式,萬萬不可拍打,倘若不小心接觸其毒液,因立即使用大量清水沖洗,並盡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翅蟲#毒液#皮膚炎#潰爛#小蟲#蟲蟲襲擊#趨光性#飛行的硫酸#蚊蟲#傷口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