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孩子長高「千萬別吃1類食物」 醫示警:徹底壓抑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23:04
父母會因為孩子長不高感到焦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母會因為孩子長不高感到焦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的身高一向是父母關心的,一旦小孩身高明顯比同儕矮,家長便會憂心忡忡,甚至求診問醫,其實,身高除了會受到父母遺傳基因影響外,還會受到生長激素影響,而小孩最愛的「糖分」則掌控了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因此家長應特別留意孩子的攝取量。

更多新聞:女星突自爆「當19年單親媽」!痛曝死別經歷:剩我一人

 

中醫師王大元在臉書粉專指出,通常白天生長激素的分泌較少,但到了晚上22時至凌晨2時、清晨5時至7時會大量分泌,因此不要錯過這長高的關鍵時刻。王大元進一步指出,「糖分」攝取是影響生長激素分泌量最主要的因素,由於吃甜食後血糖會上升,進而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且須花費3至5小時,血糖才會漸趨穩定。

「糖分」攝取是影響生長激素分泌量主要因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大元舉例,如果家中的小孩下課後喝一杯全糖飲料(約60公克的糖,相當於15顆方糖),生長激素會直接抑制到晚上9時,甚至有些孩子補習下課後(或宵夜)再來一杯,會將生長激素徹底壓抑,因而錯失整個半夜的高分泌期。

 
更多新聞:鬼門關迎好運!6生肖「偏財運旺炸、有望升官」 屬雞當心車關

此外,外餐與餐之間的輕微飢餓,能夠引發生長激素的分泌,運動同樣也能達到相同效果,藉由高強度運動,來促進能量燃燒,而能量不足狀況下,此時的狀態就猶如輕微飢餓,這樣一來,便會誘發生長激素的釋放,因此若想要孩子長高,不妨督促他們多運動。

「良好睡眠」是長高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大元進一步指出,除了生長激素外,半夜同時也是褪黑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褪黑激素掌控人體的睡眠狀況,分泌旺盛時,身體容易進入深層睡眠,同時影響胰島素的晝夜分泌韻律,此時血糖降低,生長激素分泌便因此上升。

更多新聞: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至於該如何有效增加褪黑激素分泌呢?白天曬太陽、關燈睡覺、多運動或補充色胺酸(血清素前驅物,如鮭魚、牛奶、雞胸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褪黑激素合成和分泌,若想要長高,「良好睡眠」絕對是不可缺少的要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長激素#身高#糖分#褪黑激素#睡眠#長高#孩子長高#甜食#遺傳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4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