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主持人「心肌梗塞猝逝」!醫示警5高危險族群:不能泡澡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3:00
李林健身時突發心肌梗塞去世。(圖/翻攝自微博)
李林健身時突發心肌梗塞去世。(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知名主持人李林,在重慶廣播電台任職長達20年時間,口條流利、幽默詼諧深受聽眾喜愛,怎料,9月2日在感冒尚未痊癒時健身,突發心肌梗塞去世,享年42歲。對此,重症醫學專科黃軒醫師指出,以前都認為急性心肌梗塞,大多發生在60歲以上,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但其實看似健康的年輕人,若有5大習慣,也恐突發心肌梗塞,絕不可輕忽。

黃軒醫師表示,典型心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包括年長者、三高者、愛抽菸、愛喝酒、肥胖者,而看起來非常健康的年輕人,也有5大非典型(隱藏式)高危險族群。

 

更多新聞:56歲金鐘視后「淡退演藝圈」!回家鄉當果農 超慘近況曝光

暴飲暴食會使心臟負荷量突然劇增,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暴飲暴食者
本來就有心血管慢性疾病的患者,都應避免暴飲暴食、大魚大肉。若吃太多、太撐,以及多油的食物,血流會大量增加到消化系統,心臟負荷量突然劇增,易使心臟感到不適,導致心血管液循環不流暢,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發作。
 

2.缺乏運動者
成人每週運動累積須達150分鐘、兒童每日運動累積須達60分鐘。上班族若低於每週運動時間,就已經是「隱藏式」高危險族群。

更多新聞:男星下半身劇痛掛急診!工作喊卡「只能坐輪椅」 病症又復發

飯後泡澡會使全身血管擴張,造成心血管液循環負苛過量猝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飯後泡澡者、酒醉者
剛吃飽飯,大量血液聚集在腸胃部位,身體其他器官相對缺少循環,若在此時又去泡澡,尤其是冬季,洗澡水溫度相對較高,會導致除了腸胃部位的血流量增加,使全身血管擴張,皮膚和肌肉血流增加,造成心血管液循環負苛量巨大壓力,因負苛過量猝死。

4.情緒起伏大者
情緒起伏大會嚴重影響睡眠,日常生活若長期處於壓力當中,沒有充足睡眠,交感神經便會一直處於高度反應中,免疫系統受到抑制,易引發心血管猝死。

更多新聞:資深媒體人突心絞痛險「猝死國道」!驚罹大腦病症 牙刷也握不住
 

感冒1至3週後仍有心悸、胸悶胸痛等狀況,務必馬上就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感冒未癒者
普通感冒也會引起猝死,恐引起心肌炎,或誘發嚴重心律不整及心臟衰竭,若感冒當下或1至3週後,仍有心悸、胸悶胸痛、手腳浮腫、暈厥等狀況,務必馬上就醫。

黃軒醫師進一步表示,日常生活習慣,決定了年輕人猝死機率,因此不只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須留意,年輕人也應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因為這些年齡階層的猝死,才最令人措手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肌梗塞#名主持人心梗猝逝#心梗5高危險族群#泡澡#李林逝世#心血管疾病#三高#心臟#血液循環#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272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