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媒體人突心絞痛險「猝死國道」!驚罹大腦病症 牙刷也握不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0:00
彭華幹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圖/翻攝自彭華幹臉書)
彭華幹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圖/翻攝自彭華幹臉書)

心絞痛5、6年找不出病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自己一人開車,心臟突然感到劇烈陣痛,身邊更無藥物可用,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然而,他卻一直以為是心臟有問題,怎料,某次竟嚴重暈眩差點昏倒在浴室,經檢查才發現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彭華幹開車上國道突然心絞痛、冒冷汗。(圖/翻攝自中天電視YouTube)

 
彭華幹日前在《健康點點名》節目中談起險些命喪國道的恐怖經歷,直呼是人生中最嚴重的猝死危機,他透露當時自己獨自開車趕往電視台錄影,沒想到開著開著,心臟突然感到劇烈疼痛還冒冷汗,就連握方向盤都相當吃力,但當時又受困車陣中,他仍強撐著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摀著心臟,用僅存的力氣將車緩慢開到路肩,稍作休息。

更多新聞:星二代阿夜喜迎愛子!母親淚崩「把安迪生回來」 長相曝光

彭華幹表示,當時身邊沒有任何藥物,只有一瓶水,束手無策的他,拿起水「一口氣喝掉」,所幸,心臟終於慢慢回復到正常狀態,沒有大礙後,才敢再開車上路。

 
彭華幹心絞痛竟是大腦出問題,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圖/翻攝自中天電視YouTube)

彭華幹心絞痛的狀況持續了5、6年,加上有三高,因此一直以為是心臟問題,並嚴格控管自己的作息,減少熬夜時間。結果卻在今年初,起床時完全沒力氣,連牙刷也握不住,突然其來的暈眩感,害他差點在浴室昏倒,緊急送醫後,無奈住了一週醫院仍「查不出病因」。最後,才被一名耳鼻喉科醫師檢查出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更多新聞:郁方揪圈內大咖聚會!驚見「56歲九孔回春」 帥到認不出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表示,心絞痛其實是一個症狀的表現,男性若超過45歲、三高病史,又有抽菸、酗酒、壓力大、日夜作息顛倒等,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會提高致病機率,至於彭華幹心絞痛的原因,林謂文推測,可能「心臟」及「腦血管」都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華幹#心絞痛#資深媒體人#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腦血管#資深媒體人險猝死國道#心臟#彭華幹心絞痛#猝死#三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