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日補眠超沒用!專家曝「越睡越累」關鍵:生理時鐘恐大亂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05:00
現代人喜歡在假日補眠,不過專家卻警告,此舉恐讓人「越睡越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喜歡在假日補眠,不過專家卻警告,此舉恐讓人「越睡越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工作繁忙、休閒娛樂活動豐富,故或多或少都有熬夜的壞習慣,並計劃在休假日才「補眠」一番。不過,就有一名專家指出,「假日補眠」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此舉不但沒有辦法消除身體的疲勞,甚至還可能打亂生理時鐘,讓人出現「越睡越累」的感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神經科學教授佛斯特(Russell Foster)在接受訪問時指出,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喜歡熬夜,導致平時的睡眠嚴重不足,只想著要在週休二日或休假日時,才好好地補眠一番。不過,儘管真的在假日多睡了10個小時,其實也無法讓大腦的認知能力恢復正常。

 

現代人生活繁忙、夜生活豐富,容易養成熬夜的壞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佛斯特解釋,如果人想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就一定要多照射陽光,但如果總是想在休假日多睡幾小時,就可能讓人錯過早晨的時光,進而打亂生理時鐘,導致入夜後恐出現失眠的情況,自然也沒辦法消除累積一週的疲勞。

即使假日多睡10小時,不但無法消除疲勞,更可能打亂生理時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佛斯特表示,每個人平均得要睡滿8小時,但只要能夠在白天感覺不到疲憊,那麼6小時至10.5小時都能夠算是健康範圍。不過,假設發現自己在白天工作時,容易出現煩躁、疲倦,甚至得靠含糖、咖啡因的飲料提神,那就代表睡眠時間不太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睡覺#週休二日#假日補眠#睡眠時間#越睡越累#Russell Fos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4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