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最容易「吃飽但營養不足」 專家推1方程式輕鬆解決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05:00
現代人多為外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多為外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外食族居多,雖然便利但常常吃過飽且營養不足,營養師點出其實大部分人都處於「隱性飢餓」的狀態,指的就是熱量足夠,卻缺乏微量營養素,並推薦「375保健方程式」,意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3種營養素適量攝取;補足維生素、益生菌等7個營養素;最後做到保持運動習慣、好的睡眠等5件事。
 
營養師雷小玲在臉書粉專「吃出小齡感 - 雷小玲營養師」發文分享,375保健方程式涵蓋了現代人最需要的養生秘訣,希望民眾都能一起實踐:

 
 
甜食不節制會造成熱量過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無花果加工後熱量高5倍!營養師曝「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3(3適)

 
即為攝取平常吃的「3大營養素」,也就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熱量「適量」即可。雷小玲解釋,現代很多人的健康問題都是「熱量過剩」,並且3大營養素不均衡,例如:肉吃太多、甜食澱粉無法節制、吃太多不乾淨的油,長年累月會造成很多代謝問題,因此日常飲食3大營養素適量就好。
 
7(7足)

即為現代人普遍缺乏的「7項重要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益生菌、植化素、纖維、酵素、抗發炎脂肪酸。雷小玲指出,這7個營養素關係到身體的新陳代謝、調節免疫,可以維護生理正常運作功能,常見的肥胖、三高、腸道不適、過敏、免疫力不平衡、心血管疾病等,經常是因為營養素不足導致。
 
運動能維持健康的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可滋陰潤肺!秋天必吃「7種白色食物」 高飽足感還助減重

5(5到位)

即為維持健康生活的「5件事」,運動習慣、好的睡眠、靜心淨心、正向思考、親近大自然,讓身心靈達到平衡。雷小玲期盼大家一起配合,縱使壓力、環境威脅不斷,仍可無時無刻地開啟身體保護罩,健康不打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食族#上班族#學生族#便當#外食#雷小玲#營養#維生素#碳水化合物#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3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