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螯龍蝦堡全身紅腫呼吸困難!醫揭似「這疾病」過敏原不只食物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05:35
皮膚科王正坤醫師認為網友症狀較接近蕁麻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膚科王正坤醫師認為網友症狀較接近蕁麻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自己本身沒有對甲殼類過敏,平時也會吃蝦子或螃蟹類,不過吃完速食店的螯龍蝦堡後,睡完午覺驚覺全身嚴重過敏且多處紅腫,氣管腫大狂咳嗽,甚至還呼吸困難,事件一出讓許多有過敏的民眾看了也深感擔憂。

原PO發文表示吃了螯龍蝦堡後皮膚嚴重過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更多新聞:腰部受傷「恢復期」很重要!骨科醫授4秘訣 冰敷、熱敷別搞混

據《ETtoday》報導,皮膚科王正坤醫師認為,據這名網友貼出的過敏照片,症狀較接近蕁麻疹發作。蕁麻疹發作不一定是食物導致,感染、食物、藥物、昆蟲叮咬、壓力、溫度變化等,都是蕁麻疹可能的起因。
 
王正坤醫師提及,蕁麻疹的症狀大概包含局部皮膚紅腫、癢或刺癢,有時伴有血管性水腫。皮膚會突然長出如蚊子咬般的腫塊,會有搔癢感,甚至會蔓延至全身連喉嚨都腫起來,造成呼吸困難;若還有腹痛、腹瀉症狀,就有可能是腸子腫起來。
 
 
王正坤醫師表示,台灣患有蕁麻疹的比例大約為20%,平均每5人就有1人得過蕁麻疹。他提醒,蕁麻疹導致的持續性水腫,通常在幾小時後會消退,不過若情況嚴重者請至急診治療,否則恐會因呼吸困難進一步導致死亡。
 
醫師表示甚至生活中的空氣、灰塵都有可能誘發蕁麻疹。(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半夜一直起床尿尿? 醫曝5原因:睡前「這時間」別喝水

王正坤醫師建議,蕁麻疹患者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如食物、海鮮、魚、蝦蟹、貝類、牛奶、蛋、花生、小麥,乃至生活中的灰塵、空氣、黴菌等都有可能使其發病。王正坤醫師說明,蕁麻疹通常有抗組織胺藥物或皮質類固醇這兩種藥物治療,因此患者平時就能在家中放置口服抗組織胺藥物,以便發作可及時服藥,若用藥後症狀仍持續,甚至出現呼吸困難,就必須就醫治療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敏#蕁麻疹#麥當勞#螯龍蝦#王正坤#皮膚科#螯龍蝦堡#皮膚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81

0.2091